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创新强省 企业有责 会场内外党代表讨论热点话题

2007年06月1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党代会报告里,‘创新’的字眼出现了60多处,特别是提出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适应时代要求,符合浙江实际。”

  连日来,省党代表们或大组审议,或小组发言,甚至在饭桌上讨论的话题,都围绕着赵洪祝同志所作的报告展开。

  “要唱好创新这台大戏,各级党委政府要出台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大力予以推进,全社会都要积极参与,企业家应该成为主角,这样才能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浙江的民营企业家真有面子”

  “报告首次把加快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作为一个独立的小标题,成为经济建设章节的重要内容之一,这种情况在全国也不多见。”汪力成代表边说边指着报告中“加快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这行粗体标题,感慨万分:“浙江的民营企业家真是有面子啊。过去做生意,说是浙江来的,别人会觉得不过是有点小聪明的小商贩。现在不同了,一提浙江来的,人家刮目相看了,浙商是一个灿烂的标签。”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什么是有效载体?我觉得企业党组织建设很重要。”戴天荣代表认为,“企业不仅仅是创造利润,也需要对所有利益相关者,对整个社会承担责任。我觉得在企业里应该有这样一个载体,它是一个罗盘,用企业社会责任引领企业良性发展,让企业在全球市场经济的框架下不迷失自己的定位。”

  “保护环境是我们的重要责任”

  “保护环境是我们的重要责任。”戚哮虎、陈新华代表认为,“发展县域经济,首先要立足于保护好环境,做深做透山水文章。要以生态县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环境优势和后发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特色旅游业,以发展促保护、以保护促发展。”

  “今后五年是我省水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关键时期,要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做好水源地保护和水环境的截污、治污工作。”张为民代表建议,“要逐步调整浙江能源结构。目前我省电力生产以火电为主,对环境污染比较严重,要按照‘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要求,从我省地处沿海地区的特点出发,加快海上风电的规划和研究,争取到2010年形成海上风电规模开发和建设能力。”

  “反腐倡廉工作任重道远”

  “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任重道远。”在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时,陈继松代表说,“对企业来说,要在三个方面着力:继续坚持政企分开,政府工作不要越位错位,从源头上制止腐败现象发生;提倡跨部门使用干部,避免在同一部门提拔干部时,群众不敢反映、不愿反映问题;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企业资金管理、工程招投标以及厂务公开工作。”

  华丽代表则建议大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干部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能力放在‘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魏皓奋 编辑: 何始玉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