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幸福在哪里?探求浙江的幸福“密码”

2007年06月1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面对此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目标,昨晚7时,钱江晚报邀请出席党代会的两位代表,在钱报网络版与读者、网友就“幸福在哪里”进行了探讨。

  嘉宾名单

  童本立浙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

  胡道林宁波81890热线中心副主任

  网友“飞狐”:你们觉得浙江哪里的人幸福感最强?

  胡道林:不同区域的人有不同的幸福感,杭州人很幸福,宁波人感觉也很幸福。杭州有优美的西湖,市民生活非常休闲;宁波的城市也非常漂亮,交通也比较畅通,市民的生活也比较舒适,生活质量也比较高。宁波有生猛海鲜,杭州有西湖醋鱼,还有很多名优产品也非常好,所以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幸福。

  童本立:我感觉浙江省很多城市的老百姓的幸福感都比较强的。一是浙江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领先,城镇居民收入位居全国第四,农民收入居全国第三;二是浙江社会发展较快,教育文化也比较发达,社会治安相对比较稳定。这些都是增强幸福感的有力保障。应该说浙江有浙江特色的幸福感。

  网友“蹦蹦跳”:经济发达就意味着幸福指数增高吗?

  童本立:幸福指数和经济的发展当然是有关系。并不完全成正比的关系。浙江没有进行过幸福指数的全面测算。但是有机构进行过全国范围内的幸福城市评选,杭州名列其中。幸福指数是要有量化指标的,包括衣、食、住、行,以及安全感、经济指标等等,所以经济的发展只是考量幸福指数的一个方面。

  网友:请问嘉宾对未来5年有没有幸福的规划?

  胡道林:我希望自己工作的81890热线服务中心能增加更多的社会功能性服务。下一步考虑针对空巢老人独自在家应对突发疾病的“一键通”服务。我希望这条热线能够架起一座心灵之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童本立:幸福的规划就是不断地追求进步,在新的5年,我的幸福追求是:把浙江财经学院升级为浙江财经大学。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王天娇 唐旭峰 编辑: 何始玉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