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党代表胡成云——鼓了钱袋 百姓还要“富脑袋”

2007年06月1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党代表小档案

  

  胡成云,男,1996年入党,乐清市柳市镇上园村村支书,温州上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村确实比较富。老百姓口袋里有钱了,开始琢磨‘脑袋里的东西’。”胡成云是典型的温州男子,说话很爽朗,“这种需求,要求我们必须加强文化设施建设,把农村里沉淀下来的传统文化重新打理出来。”

  柳市镇上园村是乐清经济最发达村之一。村子只有1400多人,但去年村集体纯收入达1400万多元。不包括企业家在内,村民人均收入也达3.3万多元。

  “村里推出‘富脑袋’活动。”胡成云说,乒乓球馆、阅览室、藏书室等一应俱全。目前打算建一个文体中心和小公园。“计划中还包括一个民俗文化中心。”胡成云说,“把村里的一些民俗风情、传统文化全部重新收集起来,留给后代人。”

  “重新挖掘优秀的农村传统文化,建设农村新文化,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这是形势和时代的要求。”胡成云说,“我省一直重视建设文化大省工作,这离不开基层文化的繁荣昌盛。目前有些农村文体活动的硬件设施已到位,但软件还跟不上。部分老百姓还缺乏一种观念。这就需要政府部门及时加强引导,推进基层文化活动全面开花、结果。”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