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社科联副主席蓝蔚青:又好又快 改善民生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记者:解决民生问题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有何重要性?

  蓝蔚青:这次党代会报告的标题是“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这个目标是报告的一个重要亮点,“惠及全省人民”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思想,让老百姓感到党代会的召开不仅仅是党内的事情,高层的事情,而是与每个浙江人都密切相关的大事。

  报告把“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改善民生”作为今后五年工作的主线,提出要在全面改善民生方面实现新突破,表明新一届省委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切实把改善民生问题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就是要在经济更加发达、政治更加民主、制度更加完善的基础上,顺应广大人民群众需求层次的不断提高和需求范围的不断扩大,进一步改善民生。它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将百姓利益挂在心上,解决老百姓最迫切、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不仅要“锦上添花”,更重要的是要“雪中送炭”。

  

  记者:报告中“大力推进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一节中提到了今后要做的六个方面工作,核心思想就是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有何具体表现?

  蓝蔚青:这次党代会报告中将“社会建设”作为独立章节专门进行阐述,这是以往没有过的。这六个方面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报告中不仅有总体目标,还有方方面面具体的举措,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同时,又有“健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的决策机制”,用民主政治来保障民生问题的准确确定和有效解决。报告中提出了不少新要求、新举措。例如,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求突出重点,“着力帮助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这就从根本上帮助了困难群众等。 本报记者陈进红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