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党代表王美芳——扩大就业面需要不断创新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党代表小档案

  

  王美芳,女,党龄8年,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双东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党代表王美芳——扩大就业面需要不断创新

  身为社区当家人,居民就业问题一直是王美芳最牵挂的。正如报告中所提到的“就业是民生之本”,王美芳觉得,要创造和谐社会,老百姓首先要安居乐业,这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

  社区失业人员少了一半

  王美芳所在的宁波江北区双东坊社区,是一个有10多年历史的老社区。“老年人多、残疾人多、低保户多、下岗失业人员多、归正人员多、外来人员多,而经济条件好的少。”谈起社区现状,王美芳用“六多一少”概括。

  “像我们这样的社区,就业服务无疑是重中之重。”王美芳说,近年来,在推进劳动就业方面,社区进行了许多探索。针对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开办了具有针对性的免费技能培训班。

  社区为大龄失业人员开办家政、月子保姆、插花等技能培训班。在辖区企业支持下,专为低保户、外来人员开设技能培训点。向政府尽可能多地争取公益性岗位,给最困难的失业居民……经过努力,现在,社区失业人员已比最多时少了近一半。

  扩大就业还要不断创新

  虽然许多社区居民都找到了活,但王美芳并不轻松。找到活只是第一步,如何找到称心满意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步,社区打算继续探索,不断创新技能培训思路,为居民提供更多具有可操作性的培训项目。同时充分利用实力企业,推出一系列适合的岗位,吸引更多失业人员。”王美芳说。

  王美芳还呼吁政府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开辟更多的就业渠道,关注民生。社区要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良好就业环境和优惠的就业政策,鼓励有能力的居民自主创业,加强引导教育,转变观念。同时在就业过程中,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