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热烈祝贺省党代会胜利闭幕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 明天出版的《浙江日报》将发表题为《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热烈祝贺省党代会胜利闭幕》的社论,社论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昨天胜利闭幕了。在浙江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这次党代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凝聚力量、求实创新、与时俱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赵洪祝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主题,突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这一奋斗目标,突出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对坚持不懈地推进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共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省委领导机构,必将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谱写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崭新篇章。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把浙江未来发展,放在中央要求浙江率先发展、走在前列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全国发展大格局中,放在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与交流的长三角区域发展的新格局中,特别是要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这个我省今后五年奋斗目标的重大部署中来思考和谋划,以历史的眼光、发展的理念和宽广的视野,进一步增强又好又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起率先探索、率先发展的责任,为全国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集中到一点,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就要努力实现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文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宽裕,使全省人民步入共同富裕的道路。这是富民强省在现阶段的最集中体现。继续走在前列,就要在巩固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在加强自主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改革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方面实现新突破,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全面改善民生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最终的目的就是要让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激发全省人民创业创新的热情,通过创业创新的途径来实现富民强省的目标。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最根本的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科学发展理念,深化科学发展举措,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转化为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不断深化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坚持又好又快,推进率先发展;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创新发展;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协调发展;坚持节约集约,推进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全面发展。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站在时代前列,走在群众前面,扎扎实实带领群众在创业创新的伟大实践中,昂扬奋发,锐意进取。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善于领导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坚强核心。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要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自觉以优良的作风推进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着眼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年”活动,使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成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表率。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人民。我们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努力形成团结奋斗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是浙江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战略目标;坚持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浙江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既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也事关浙江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大局,它必将激发浙江人民的创造活力,为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最终带给人民群众富裕安康的生活。全省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实践中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共同创造浙江的美好未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