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人每天吃掉5吨小龙虾 小龙虾身价已今非夕比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 近几年,每到夏天,小龙虾消费都是异常火暴,盛夏的夜晚,“喝啤酒、吃龙虾”已经成为一些金华市民消暑纳凉的首选。

  高行军是金华市区高畈街上一家煲庄的老板,10多年来,他的生意一直不错。入夏以来,来煲庄吃小龙虾的顾客明显增多,用高行军的话说:“现在正是龙虾消费的旺季。”

  2002年夏天,吃小龙虾的风潮刚刚在金华兴起,和许多煲庄老板一样,高行军也敏锐地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开始学习小龙虾的加工和烹饪方法,很快推出了“麻辣鲜香小龙虾”,受到顾客的欢迎。

  高行军说:“那时候吃龙虾的人还不是很多,所以价格也便宜,我记得龙虾的进价是两元一斤(500克),卖给顾客8元到10元一份,每份重1.3斤左右,算起来,大概7元一斤,所以利润还是比较丰厚的;后来,吃龙虾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它的价格也一年比一年高,每斤龙虾的平均进价每年都要上涨1.5元左右,今年已经涨到9元、10元了,跟2002年相比,5年时间差不多上涨了5倍!虽然卖给顾客的价格也在涨,但幅度要小得多,如果按照5倍的比例来算,一份龙虾现在要卖四五十元,显然太贵了,我想大多数顾客是不会接受的。现在我们卖20元一份,平摊一下,15元左右一斤,跟以前相比,利润空间已经大大缩小了。”

  小龙虾虽然身价暴涨,但凭着鲜艳的色泽、扑鼻的香气、麻辣的味道,还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我这里的龙虾生意不算好,一天也就卖三四十斤,那些生意好的煲庄一个晚上就能卖出100多斤。”高行军说。

  有人曾经估算过,金华每天的小龙虾消费市场在5吨(即5000公斤)以上,如果按烹饪好后30元/公斤的零售价计算,就意味着金华人每天至少要掏出15万元用来吃龙虾,即使按20元/公斤的市场批发价计算,其产值也高达10万元。

  “每天10万元产值,应该说,这是一块很大的市场蛋糕,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金华本地还很少有人分享到这块蛋糕。现在市场上的小龙虾几乎全部从外地运进来的,本地养殖的小龙虾数量微乎其微。”市水利局渔政处处长应德强这样分析。

  目前我国小龙虾主要分布在江苏、湖北、江西、安徽等长江中下游地区,生长在江、河、湖泊等水体中,其中,江苏的小龙虾养殖颇具规模,已经成为苏北地区的一个支柱产业;在我省湖州的长兴、安吉等地,五六年前就有人开始养殖小龙虾,如今已经具备一定规模,养殖技术也相对成熟。

  应德强说:“这几年小龙虾卖得很火,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金华市已陆续有人养殖龙虾,今年市场本来就好,再加上淮河洪灾导致江苏部分地区的龙虾减产,市场供不应求,龙虾价格也节节攀升,个头大一点的要12元一斤,最贵的达到了14元一斤。所以,今年想养龙虾的人特别多,很多农民都向我们咨询养殖技术、成本、引种等问题,有时候一天就能接到10多个咨询电话,其中不少农民比较关心的问题是金华是否适合养龙虾。据我们所知,小龙虾的适应能力较强,金华的水质环境完全适合养殖。”

 编 号: 725577    

摄影作者:   

文件名:xxyf7835.JPG  

文件大小:43K  

高 X 宽:337 X 450  

说明:xxyf7835.jpg

小龙虾的价格虽然节节攀升,但销量依然不错。 李剑  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5年来杭城小龙虾 “蛮横”扩张 龙虾馆还能红多久
·小龙虾会成为下一个福寿螺?
·[7月18日·精粹]1小时能抓两三斤 小龙虾会成下一个福寿螺?
·淮河洪水影响到养殖基地 杭城小龙虾身价飙升
·小龙虾作乱西溪湿地 捕小龙虾高手纷纷支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