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业之路在百姓脚下延伸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综述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 编者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主战略,鼓励支持全省人民干事业、干成事业,初步建成全民创业型社会和全面创新型省份。今起浙江日报推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系列综述,敬请垂注。

  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的“晨曦花坊”里,总能见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花坊老板陈丽君。这名下岗女工如今把“花儿事业”办得红红火火,擅长创新的她还把花艺服务搬上了互联网。

  在我省,越来越多的人被浓厚的鼓励干事业、支持干成事业的氛围所感染,纷纷加入创业大军,演绎着精彩的创业人生。

  创业,燃起生活的希望

  杭州江干区居民王勇强与丁爱庆夫妇曾经双双失业,在政府的帮助下,重新成为“上班族”。

  衢州衢江区的农村低保户何水木瘫痪在床,父亲和妻子也没工作,孩子中学毕业后待业。最近,他的脸上又有了笑容,因为就业帮扶工程帮他儿子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金华婺城区的徐天云下岗后,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也没了。日前,在政府的扶持下,他创办了手电筒来料加工企业,不但解决了自家困难,还带动70多名失业人员就业。

  就业是创业之基,民生之本。在浙江,像王勇强、何水木、徐天云这样的故事已屡见不鲜。

  今年,省委、省政府把“帮助25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实行更优惠的政策,重点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低保家庭人员就业问题”,列在为民办的十方面实事的首位。我省先后出台6个促进就业的配套政策,各地还配备就业援助员、上门帮扶、一站式跟踪服务、零距离指导……众多就业困难人员在各方的援助下重返岗位,焕发“第二春”。

  今年1至8月,全省新增就业人数50.35万,帮助23.18万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的就有8.37万人,不少人当起了“老板”。

  今年5月以来,全省约有2.15万户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摘“零”,城镇“零就业家庭”消除率达81.58%。

  据省有关部门分析,工资性收入已成为我省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约占其总收入的七成。

  创业,让百姓钱袋子鼓起来

  “创业富民”,不仅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更要放手让每一位百姓都有机会成为创业的主体,让全省人民共享创业的“甜头”和发展的成果。

  宁波康琳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朝梅曾饱受失业之苦。“是创业改变了我的人生。”陈朝梅高兴地说,今年公司的销售总额有望达100万元。

  在政府的助推下,千千万万的“陈朝梅”敢于创业、善于创业的活力和潜能被极大地激发出来了。

  文成珊溪镇的小巷内,农妇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串着珠花、编着毛衣。35岁农民刘碎花现在单靠织毛线披肩,每月就有1200元的收入。

  百万农民创业,千万农民就业。众多昔日只会扛锄头的农民兄弟“充电”后当上“蓝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山里人创业当上了“老板”。

  农家乐休闲旅游、来料加工等农村新兴产业如星火燎原,农民们尝到了创业带来的喜悦。仅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发展的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就有300多个,新增从业人员5600多人,营业收入达14亿元。

  据统计,近年来我省农村居民的工资性收入、家庭经营性收入分别以年均10%左右的速度增长。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5368元。

  创业,环境铺就成功之路

  7月20日,西子湖畔,50位来自我省各地的个体“创业先锋”向全省自主创业人员发出了勇做创业先行者的倡议。他们中有自谋职业的大学毕业生,再创一片天地的下岗工人,还有打拼出另一番天地的农民。

  创业,环境为先。浙江正努力为创业者营造一个尊重创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良好环境,更好地保护百姓的创业热情。今年上半年,我省私营企业以每天233家的速度增长,个体工商户总数达178万户。

  一个个惠民政策,点亮了群众的创业之路。鼓励下岗人员灵活就业,帮助现代农民创业致富,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倡导大学生自主创业……激发创业热情的新政策接踵而来。减免税费、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创业培训……“含金量”颇高的优惠措施为各类创业者“量身定制”。

  创业富民新“20条”,以放宽创业准入条件、降低创业门槛、减轻创业负担为主要内容的举措,给自主创业者带来了新“福音”。

  一场在浙江大地掀起的“我为‘两创’献计献策”活动,问计于民、集中民智,将群众提出的金点子和好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为全民创业铺就通往成功的路。

  创业活力涌流,创业激情迸发。创业之路正在浙江百姓脚下不断延伸。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金华代市长陈昆忠:政府要服务好创业主体
·海盐县长沈晓红:从海陬边隅到“一城三地”
·鄞州区长薛维海:建设科技强区 着力推进自主创新
·镇海区长马卫光:创新建设中强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图文] 创新创业-对话金华代市长陈昆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