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既来之,则安之 浙江大陈岛滞留旅客写快乐日记

  新华网杭州10月7日电(记者黄深钢) “既来之,则安之”。10月7日一早,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大陈岛滞留旅客的5名代表通话后,浙江省台州市市委书记张鸿铭幽默地告诉他们。

  受台风“罗莎”外围影响,台州市大陈岛至椒江的轮渡于10月5日停航,造成132名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被困大陈岛已超过48小时。

  记者了解到,许多游客在滞留大陈岛期间都写下了难忘的驻岛日记,来自上海的游客王放10月6日的日记名叫《快乐的一天》,“……为了丰富我们的生活,今天一大早,镇政府就安排我们去一个旅游景点看海浪。一路上,除了讲解旅游景点的典故与特色外,工作人员还不停地叮嘱我们千万不要一个人离团去看海,还告诉了我们很多防台、抗台小常识,并互相告知电话号码,好让我们万一有什么事情就及时联系他们……虽然不能及时回家,但我却觉得,我跟大陈岛很有缘,在这里很亲切、很温馨,这里山好、水好、人也好,这里就是我们第二个家!”

  据大陈镇党委书记孙尚权介绍,在统计完全部132名滞留旅客后,大陈镇及时将旅客们安置在6家宾馆内,并安排每人每天30元伙食补助,同时严防留岛人员私自搭乘渔船离岛,确保游客安全。

  王放表示,这次台风让游客们了解了大陈岛人民的热情和真诚,回去一定要好好宣传。他还通过视频会议向台州市领导建议:“大陈岛应该装一个刷卡机,游客一般没带很多现金,时间住久了,就没有钱了。”

  张鸿铭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告诉游客代表:“之所以在大陈住这么长时间,这叫做天留客,这说明你们与台州有缘,与大陈有缘。”他代表台州市各界对游客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希望大家安心,“既来之,则安之”。

  张鸿铭说:“这132位游客是大陈岛尊贵的游客,要记录在案,我们一定要关照好,服务好。台风过后,我们要及时、安全把旅客们送回大陆。他们将是大陈岛永久性的尊贵客人。”通过视频系统,台州市椒江区区委书记王建平还提议,待“罗莎”离开后,拟聘请这批滞岛游客为大陈岛的旅游大使,把坏事变成好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萧山机场起降正常 往福建方向航班暂未受台风影响
·省武警总队官兵全力以赴迎战超强台风“罗莎”
·萧山机场起降正常 往福建方向航班暂未受台风影响
·温家宝回良玉作重要批示:强化检查落实迎战台风工作
·上海成功救助2艘浙江渔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