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罗莎”来袭 水流成河 杭城有备无患

 10月7日,两位游客在西湖白堤上顶着风雨向前骑行。本报记者 李震宇 摄

  景区启动防台预案  市区道路水流成河

  停电事故接二连三  高速封道江面封航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 阴阴雨雨的白天,让大多数人以为台风“罗莎”对杭州来说,多半又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想到,“罗莎”的真面目,直到傍晚才真正显现:大风,开始呼呼地作响,吹动着玻璃窗户一震一震;路边的树终于“明白”前天工人们连夜为它们加固毛竹的好意;暴雨,铆足了劲地往下倒……

  据了解,从前晚8时到昨晚8时,杭州地区的雨量普遍在30到60毫米之间。杭州市区雨量基本上在30毫米到50毫米,其中馒头山顶雨量48.2毫米,接近暴雨标准。

  受“罗莎”外围影响,杭州市区的风力为5到7级,萧山围垦段、富阳市区出现了8级大风,西湖水面出现了6到7级大风。

  在这场大风雨中,本报记者走到了杭州的许多角落,记录这场风雨中的点滴。

  西湖游客早早散去

  昨天傍晚,天刚擦黑,突如其来的大风大雨给出行的人们来了个措手不及。记者来到西湖柳浪闻莺景区,此时天色已暗,与长假前些天导游喇叭到处响、旅行团大巴扎堆不同,沿湖只能看见零星的几位游客。

  此时风雨打过来,雨水好像没有一个方向,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非把你淋个透湿不可。更可恶的是,还要费很大劲才能撑住雨伞,稍有不小心,伞就被掀翻了。而沿湖的小卖店、自行车出租点早已闭门谢客。

  同样,白堤和北山路已经很少有游客了,只有断桥边上的一位保安穿着雨衣还在巡逻,他抹着脸上的雨水告诉记者,下午5点不到,游客就散了。

  叫车热线闹猛不已

  与湖边的冷清相比,柳浪闻莺门口倒是显得有点“热闹”。这里聚集了三三两两等待打车的游客。老家金华的毛小姐跟记者说,她已经在这里等了10多分钟了,可还是没等到出租车,打开手机听广播,才知道车子都往四个长途汽车站跑了,西湖倒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据杭州叫车热线值班班长张晓晶介绍,受台风影响,叫车热线昨天一天的叫车量非常大,晚上7点高峰过后尤其明显。“平时晚上高峰过后,热线就渐渐淡下来了。可是今天晚上7点半之后,平均每条线路上都有三四个乘客等待叫车。一个小时不到,热线就接到了300多个叫车电话,比平时多了一倍。”

  除了叫车热线火爆,昨天一整天,杭州出租车司机们的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浙AT9894“的哥”郑国鹰告诉记者,傍晚5~6点是风最大,雨下得最厉害的时候,马路上打的的人特别多,基本上是前面的乘客还没下车,后面等着的乘客就急着上车了。

  郑国鹰粗粗估算了一下,昨天的台风天气倒是让他一天多赚了100多元钱。不过,郑师傅也说,雨天路滑,视线不太好,一些路段的路面还常常有积水,所以开车时还是得小心点。

 [1] [2] [3] [4]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台风“罗莎”来袭 危难时刻 总有人挺身而出
·台风“罗莎”来袭 条条臂膀 护卫平安家园
·台风“罗莎”来袭 解危救困 兵民风雨同舟
·台风罗莎吹袭浙江 温台甬杭风雨交加
·王建满对台风“罗莎”登陆后防御工作作出部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