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力推自主创新 宁波企业凭自主品牌闯国际市场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记者 张品方 通讯员 孙常海)产品销到哪里,商标就注册到哪里。昔日以贴牌生产“洋品牌”为豪的宁波众多出口企业,如今开始凭借自主品牌闯荡国际市场。截至今年6月,该市已有443家企业在境外150多个国家(地区)注册了2467件商标,其中今年以来新增境外注册商标企业76家,新增境外注册商标152件。

  宁波出口品牌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最近,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公布了2007年中国名牌产品名单,其中,宁波新增17只,通过复评10只,名列国内前列。目前,全市已拥有20个“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69个“中国驰名商标”和61个“中国名牌产品”。目前,全市自主品牌出口比重已超过15%。

  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知名度的优势品牌,是宁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继去年初作出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战略决策后,最近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意见》,提出把自主创新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提出要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形成一批带动力强、关联度大、优势资源集成的自主创新产品,在国内外打响宁波品牌。为此,宁波在国内率先出台奖励政策,鼓励出口企业注册境外商标;在广交会、华交会和消博会上设立品牌展区,并对参加广交会的企业实行品牌准入制。今年起,宁波市首次设立市长质量奖,每年对在质量管理、经营业绩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1至3家品牌企业颁奖。

  “如果没有自主品牌,就永远只能挣点辛苦钱。”宁波奇迪电器集团总裁周奇展说,为了让自主品牌走向世界,奇迪公司绕开国外经销商直接接单,近3年来为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了10万台空调,这些空调全部打上了自己的商标。

  “品牌跑市场,先要练内功”。世界七大电池生产厂家之一的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创立了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生产线。目前,中银电池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双鹿”品牌电池出口额达1906万美元,约占公司出口总额的20%。

  创牌之旅,商标先行。眼下,宁波一大批重点出口企业把申请境外专利和注册境外商标作为维权手段,着力保护自主品牌。有“中国笔王”之称的宁波贝发集团已在80余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商标,涵盖北美、欧洲、中南美、东亚、非洲等绝大部分销售市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鄞州区长薛维海:建设科技强区 着力推进自主创新
·省科技厅:浙江创业风险投资已推动3企业上市
·省科技厅: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主创新的资金支持
·北方网:青年汽车,自主创新的新路径
·加强自主创新 青年汽车集团领跑国内高档客车市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