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业新星冉冉升 我省20名大学生“创业之星”揭晓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在创业的路上,我更愿意享受磨练的过程,它告诉我这世界没什么不可能!”因为有了这股信心,他在学校创业街上创办了“纸老虎工作室”,成为年营业额20多万元的“准老板”;而他则发明了多项生物类技术并获得国家专利,在校园里就成立了自己的科技开发公司。

  他们便是大学生中的“创业之星”。昨天,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工商局、省中小企业局、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学联等联合开展的浙江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始,经初评、现场评审以及网络投票,最终产生了10名浙江省大学生最具潜质“创业之星(在校生创业)”、10名浙江省大学生成功“创业之星(毕业五年内创业)”。

  “信心、努力,这是创业之路上最不可缺的东西。”因为有了这份坚持,2002年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孙海涛,入选为大学生创业之星,目前他已是杭州阿拉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头人,他的公司也是全球市场最大的三维地图制作商。

  2004年,24岁的孙海涛与同学在西湖边聚会,创业的念头开始萌芽,一起聚会的8名同学商量着筹资成立了公司。“起初,每个月拿800元工资,办公在商住两用的小房间,公司只有支出没有回报。”孙海涛说。

  “有一天,我在浏览某网站时突然看见屏幕角落有一个小方格,它是立体的,是一条街的实景。我觉得蛮有意思的,也很好玩。”孙海涛利用自己所学,尝试着也画起网上地图。第一次,他画的是杭州一个城区,按照平面地图稍加修改,一张网上立体地图就成了。做完地图,孙海涛把它放在自己的网站上。“我看到你们网站上的地图了,能不能帮我绘制一张温州地图?”一名温州商人的电话给孙海涛启发,原来在网上画地图是可以当生意做的。

  马上,他招人完善网上的杭州地图,将杭州的所有建筑都画进地图里,便有了如今的“e都市”:用鼠标一点,街道、大楼、商场就会放大呈现在面前。2006年,公司被评为亚洲100家最具投资潜力的公司。

  纸玫瑰、菊花、蔷薇、梅花,30多种纸艺产品把纸老虎工作室填得满满的;回收来的8吨旧书、3吨旧报纸让纸老虎又建起了二手交易平台;紧接着是电子店、以学生为服务对象的服务型公司……现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孙权,已是50多个员工的学生老板。最初注册资本3万元,如今却造就了年营业额20多万元的成绩。

  据了解,孙海涛、孙权等20名大学生“创业之星”,将有机会获得浙江省青年创业创新基金的扶持和“星巢青年创业工程基金”提供的免息借款,同时经获奖者申请,省级组委会推荐,各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程序审核,符合市级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之星”将成为所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会议间隙探访创业老乡
·湖州吴兴区区长施根宝:三个“更”推进富民强区
·杭州上城区区长陈红英:加快孵化器建设完善创新创业体系
·杭州大学生创业将获资金扶持 细则有望月底出炉
·15.7%大学生有过或正创业 "80后"一种心理状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