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届渔博会招展火暴 219个展位“名花有主”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舟山群岛·第一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下月16日开幕,现已进入倒计时。记者昨天从渔博会组委会获悉,渔博会设立的219个展位,目前都已落实客商。

  市外、境外企业参展比重大

  据渔博会组委会介绍,目前与组委会联系确定参展的境外客商展位10个,参展商分别是来自日本、美国、泰国、印尼、挪威、韩国、加拿大等国的相关企业;境内市外展位60余个,主要来自宁波、台州、温州、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其中宁波市外经贸局确定以宁波团的形式参加;市属单位及各县(区)所承担的招展展位都已落实,预计届时将有1500~2000名参展客商光临渔博会。从目前招商招展的结构比例来看,市外、境外企业占到了全部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展会规模及参展市外、境外企业比重大大超过温州、湛江、威海、厦门等地市举办的渔博会。

  渔博会招商促进部部长、市出口水产行业协会会长周佳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温州、湛江、威海、厦门等地市举办的渔博会一般都只有100来个摊位,国外参展企业也只有一二家。由于我市是首次举办渔博会,一开始组委会担心知名度不够,企业参展意愿可能不强。所以筹备之初便通过市、县(区)政府,动员所有舟山境内水产企业参展。“现在我们还要叫本地的一些企业把摊位让出来,尽量让国外和市外的企业来参展。报名参展的除了捕捞、养殖产品、加工产品,还有渔业机械、鱼类种苗、加工添加剂等,博览会的参展结构比较完整。”

  国外企业对舟山市场看好

  首届渔博会并未组织人员赴境外招展,前来参展的境外企业主要是通过舟山本地企业“以商引商”形式获知渔博会信息而决定参展的。我市历史长、规模大的水产业对国际相关企业而言,是极富诱惑力的大市场。舟山海洋渔业公司充分利用对外交易往来的业务关系,动员国外企业参展。据该公司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石胜旗介绍:“国外的相关企业也看到舟山水产加工业现在面临产品升级换代、提高产品质量的趋势,对舟山市场相当看好。像日本一家生产渔业机械的企业,就很看中舟山的水产加工市场,听说舟山举办渔博会后,参展积极性很高。”

  这次渔业盛会也得到了本地水产企业和单位的大力支持。舟山海洋渔业公司在这次渔博会上获得了4个展位,他们专门请了青岛一家设计公司进行展位设计。在展品方面,企业将全面展示上百种休闲食品和出口冻品。

  渔博会组委会表示,举办渔博会是对接大桥经济、做大做强海洋特色产业的重要载体;是提高我市知名度,展示资源和产业的重要窗口;是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招商引资的重要途径;是探索壮大第三产业,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努力,最终要将渔博会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渔业会展之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渔民与经营户签合同 促进普陀“订单渔业”发展
·渔民唱响渔业之歌 中国·嘉善渔文化节在嘉善举行
·渔民进城办起渔业基地 转变思路走上产业化道路
·旅游观光和现代渔业有机结合 劣势也可以成为优势
·渔港渔船昨起安全检查 确保国庆期间渔业安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