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乡村孩子的年夜饭 "我要16个饺子,吃下16颗爱心"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12日,杭州春芽实验学校校长、科学特级教师刘晋斌,带着15位老师来到淳安界首乡桐子坞小学。刘晋斌的徒弟、桐子坞小学校长、科学老师章荣华,是通过“田野大课堂”结上的对。此次淳安之行,师徒俩要把个体结对走向群体结对,桐小16位乡村教师,都配对上了一个春芽的师傅。

  最让桐子坞孩子兴奋得尖叫的,是提前到来的年夜饭,吃了一顿肚子撑得滚圆的饺子宴,掌勺大厨是刘校长,剁菜调馅的是春芽老师,师生家长齐上阵,共包了约2500只饺子!

  让你一次吃个够

  65斤饺子皮75斤肉

  师傅们周五晚上一到达淳安,就和桐子坞小学章荣华、张燕等老师交流开了,除了计划中要上的语文课、科学课,还想给界首乡家长上一堂家长学堂。说到住校生活,因为两校都是寄宿制的,所以共同话题特别多。

  桐子坞小学135位学生,大部分住校,米是每周从家里带来的,放到学校蒸,有些孩子带菜,有些在食堂买菜。孩子们吃的菜,基本以1元左右的蔬菜为主,很少吃肉。

  四年级学生唐芳说,她和读五年级的姐姐一起,每天吃家里带来的蔬菜,以霉干菜为主,夏天家里就用菜油炒点蔬菜,不容易坏,真的坏了,两人合买1元钱的蔬菜一起吃,从来不买荤菜。

  刘校长的眼圈红了,这位北方来的汉子,和春芽老师一商量,决定提前给桐子坞孩子过春节,吃热腾腾香喷喷的大肉饺子!

  晚上在超市买了盐、酱油、香油等调味品后,春芽的老师第二天早上6点多在排岭镇菜场采购,把几个摊位上的饺子皮全买下了,摊主们喜笑颜开地咬耳朵:“要这么多饺子皮,够几百人吃呢!”猪肉是按照一斤皮一斤肉买的,现场用机器绞碎,很新鲜。另外,还买了白菜、芹菜、大葱等配料。

  13日上午简短的结对仪式过后,9点钟,刘晋斌校长就直奔伙房,当大厨,调馅最难,还好自己是科学老师,下手知轻重,先在小碗实验了一番,再放心大胆添盐。一位女生一句“咸淡正合适”让他高兴得不得了,说是“得到的最高奖赏”。

  饺子还在大锅里烧,香气已经飘了出来,诱惑得孩子们拿着饭盒直流口水,先让一年级弟弟妹妹吃饱,后面高年级学生一个个伸长脖子,耐心等待,懂事的女生还帮助老师一起包。

  终于吃上啦!有的蹲在地上吃,有的靠着水泥台吃,有的和家长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瞧孩子们的吃相,还来不及吹冷,就把热汤饺塞到嘴里美美地嚼着,怎么也吃不够,吃完又去排队。

  中午12点,每一个班每一个孩子都囔着吃饱了,最少吃了7个,最多一位五年级男生添了3次,吃了35只。刘校长整整为孩子们煮了五大锅饺子,约2500只!

  春芽的管田田老师说:“这是我今生最难忘的饺子宴!”

  对于桐子坞135位孩子来说,何尝不是最难忘的年夜饭?六年级的严佳琦说:“我要16个饺子,把春芽16位老师的爱心一个一个吃下去!”

  刘校长说:“我们特意多买了10斤肉,把包饺子余下来的肉馅做成丸子炸炸吃,新年了,又临近期末考试,让孩子多吃点肉补补身子!”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5年乡村康庄工程建设 农民兄弟过上康庄生活
·浙江村民自治调查:“乡村典章”实践基层民主
·霉菌威胁乱修乱建 乡村一些古建筑生存维艰
·浙大城市学院设立乡村第二课堂
·乡村涌动健身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