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提出发展三关键词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周娜 杨晓燕 梁国瑞) “在改善民生、全面提升生活品质上走在前列,杭州市委以‘破七难’为载体,决定以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用于民生工程。”今天下午,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会上如是说。

  在浙江部署实施“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的关键时期,杭州市代表团结合报告提出了杭州发展的三大关键词:创业创新、改善民生、区域协调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全、实、新

  “一项项工作,一组组数据,充分显示了浙江发展成果。今后五年浙江的发展目标,更是让浙江人民充满了信心。”这是《政府工作报告》给代表们的一致感受。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财政局局长陈锦梅用了三个字来概括自己的感受——“全、实、新”。“《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成就和今后五年的目标作了详细地阐述,特别是关于民生方面,用实实在在的数字进行阐述;同时,报告中还提出在今后五年,要充分运用和优化配置公共资源,部署实施“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从中可见政府把着力点放在改善民生上。”

  陈锦梅说,2008年,杭州市将安排13.1亿元推进公交优先,推行低票价,实施余杭和杭州的公交一体化。这就是杭州市改善民生的举措之一。

  杭州要成为浙江新一轮发展的动力源

  打造生活品质之城就是浙江省“两创”总战略在杭州的生动实践。过去一年,杭州的成就令人瞩目,2007年杭州GDP达4100亿元,居民可支配收入达21700元。在今天下午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杭州市提出,杭州作为长三角的中心城市之一,要在贯彻省委“两创”总战略中走在前头,成为浙江新一轮发展的动力源。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蔡奇说,要努力将杭州建设成为“两创”的主平台,加强和浙江大学、和中国美院的战略合作。杭州作为国家级产业基地,有32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创业基地。今后,杭州将继续办好杭州三个国家级开发区,以高等院校为支撑打造天堂硅谷。努力培育新型城市经济业态,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外包业,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构筑航空经济,发展十大潜力产业。

  “杭州将争取培育更多像马云这样的企业家,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杭州市市长蔡奇说。“两创”在杭州的最大特色是人才创业。今后杭州将在人才创业上下更大功夫。

  杭州有40万大学毕业生,每年毕业9万人,毕业后至少有一半留在杭州创业。杭州市将通过培训、招聘、引进等方式实施人才创业行动计划。杭州市政府将积极引导,建立人才创业的激励机制,建设人才公寓,降低创业成本。“杭州将争取培育更多象马云这样的企业家,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杭州市市长蔡奇说。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杭州谋划“二环”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完善“三带三圈一群两区”发展布局,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加快构建杭州、宁波、温州都市经济圈和浙中城市群。这对杭州发展意义重大。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建委主任杨军说,今后杭州城市建设将明确三大主攻方向。一是加快“两环三纵五横十四射”的建设。杭州正在谋划建设“二环”,全长300公里,圈内面积达3000平方公里,辐射嘉兴、湖州、绍兴;二是建设保障性住房200万平方米:1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2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6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和40万平方米的外来打工者及大学生公寓;三是加快城市有机更新。

  杭州力图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杭州准备打造区域中心。”省人大代表、杭州市常务副市长孙景淼说。杭州市将推进金融产业发展,通过完善金融体系,有效利用资金,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继续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个金融中心将为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持续繁荣提供保障,尤其是为中小企业的孵化和升级,提供优越的生态环境。2007年,杭州市金融业总额占全省近32%,上市公司占全省40%,保险和证券交易也占很大比重。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区域中心的统一领导,将这一规划补充纳入全省“十一五”规划,设立专项资金推进建设和功能完善。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财政局长陈锦梅也提出相似观点,她建议由省市共建杭州区域金融中心,在钱江新城建立“金融一条街”。杭州市金融业取得大幅增长,杭州有着发达的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这是它区别于上海的核心竞争力。如今,杭州庆春路、延安路的金融机构星罗棋布,但不具规模。杭州金融中心的打造,将推动全省经济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人均GDP近5000美元 政府工作报告数字解读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赵洪祝主持
·本网直播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吸引50万网民收看
·开启辉煌新五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