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议案提案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强“浙中城市群”规划建设

  【关键词】浙中城市群统筹规划

  【建议领衔人】省人大代表、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永良

  【背景】浙江省“十一五”规划指出,要努力建设三圈一群,即杭州、宁波、温州三大都市圈和“浙中城市群”。

  目前,“浙中城市群”中一些县(市、区)之间的基础设施建设还缺乏协同,某些县(市、区)之间的连接通道,一边是几十米宽的高等级公路,而另一边的路却只有十几米宽,导致基础设施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一些区域性大型文化、商贸设施和体育场馆等公共设施建设也亟需加强统筹规划协调。

  【建议】我省城镇规划体系中率先提出了“金义大都市”的概念,这为加快“浙中城市群”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契机。建议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浙中城市群”规划建设。根据辖区内资源优势、产业的特点,从产业发展特色化的思路规划各区域的产业发展基地,提升产业品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如成立汽摩产业区、医药化工产业区、磁性电子产业区、五金产品产业区,农特产品生产基地等;城市群所辖义乌、东阳、永康、兰溪等市具有空间距离近、商贸业繁荣、旅游资源互补的特点,因此在城市群加快建设时,要打破县市间的公交分割状态,共建共享公共交通资源,开通城市间的公交车,加快商贸流通、有效缩短旅游通道。

  努力实施商贸旅游的一体化,抓紧制订商贸旅游整体规划,进一步扩大义东大商圈的发展,以达到优势互补,进一步做大以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为中心及东阳世贸城专业市场、浦江水晶市场、永康五金市场为次中心的全球商贸市场,整合东阳横店影视城、金华双龙洞、永康方岩、兰溪诸葛村、浦江仙华山等旅游景区的资源,做大做强“浙中城市群”的旅游服务产业。突破现有政府体制的限制,在土地、金融政策上对“浙中城市群”所辖区域给予倾斜,在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实现统筹规划、共建共享、互利互惠,从而优化发展环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郑锐钧代表:希望出台更多的扶农惠农政策
·何金彩委员:社区医院配备心理咨询技术人员
·“两会”三人谈: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
·关键词——民生 代表委员话“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