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社论:致力创业创新共创美好未来

  致力创业创新共创美好未来

  ——热烈祝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肩负历史使命,满怀壮志豪情,站在新的起点,展开新的宏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回望过去的岁月,我们心潮起伏;面对新的目标,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决定了我省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和浙江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这次会议既充分发扬民主,又严格依法办事,保证了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更好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对于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投身于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必然产生深远的影响。

  致力创业创新,共创美好未来,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要坚持以又好又快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开放、自主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保证,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扎实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为加快构建和谐浙江、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浙江经济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当前,特别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力争在产业结构、增长模式、体制机制、开放格局、区域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快转型升级是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途径,是增强我省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关键之举。对此,我们要有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增强文化软实力上取得重大进展。要全面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和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建设全民创业型社会和全面创新型省份。要进一步探索具有浙江特点的自主创新道路、新型工业化道路、农业现代化道路、新型城市化道路、可持续发展道路。要进一步探索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探索对内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致力创业创新,共创美好未来,必须牢牢把握以人为本、全面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为民办实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国以民为本,民以生为先”。我们要认真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共享创业创新的成果,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引领全体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全面改善民生,必须着眼城乡统筹和区域发展,提高城乡居民尤其是低收入群众收入水平,促使城乡劳动者尤其是困难群众更好地实现就业,率先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率先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构建更加健全的社会管理体系。全面改善民生,既要做到尽力而为,又要做到量力而行,要从实际出发,随着经济的发展,稳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改善民生,既要解决突出问题,又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将一系列富民惠民的政策措施加以规范化、制度化,努力形成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的长效机制。

  致力创业创新,共创美好未来,必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是浙江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创造的伟大事业,只有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才能获得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现在,新的一届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已经开始履行使命。我们要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服从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围绕中心谋发展,加强法治促和谐,关注民生强基础,求真务实重创新,进一步推动人民民主和基层民主的发展,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认真实施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各项措施,促进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进一步推动“法治浙江”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行使立法、监督等法定职权,不断提高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求真务实,清正廉明,努力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推动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东方风来,钱塘生晖。200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和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现在,任务定,方向明,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创业创新,团结奋进,不断把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吕祖善:加快科学发展 全面改善民生
·赵洪祝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浙江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