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07“浙江骄傲”十大人物昨晚揭晓

  英雄孟祥斌的事迹再次撼动人心

   浙江在线01月28日讯 心灵最深处的情弦一次次地被强烈地拨动;一件件令人感动的事迹在会场的每个角落回响着……

  昨晚,“浙江骄傲——200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孟祥斌、毛陈冰、陈吉、周晓丽、李继文和潘志毅(组合)、陈云林、茅威涛、周苏红、何诚刚、罗爱儿成为2007“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英雄的妻子与英雄一样坚强

  “那时我正在桥上,这一幕我永远都不能忘记,他从后面跑过来,一直想往水里去。我拉住了他,让他稍微做些准备,可他连说不要紧,跳进了水里,却再没有上来……”施大姐说到这里,哽咽了。

  去年11月30日,为了救一名轻生的女子,28周岁的年轻军官孟祥斌跳入冰冷的江水中,他甚至没来得及脱掉毛衣……孟祥斌用尽最后的气力把落水女子推向救生快艇,自己却没入了江水中。年轻的妻子眼睁睁看着他救人遇难,痛不欲生。

  是否让孟祥斌的爱人叶庆华来领奖?据了解,活动组委会在这问题上犹豫了很久。不过,叶庆华最终选择了坚强。

  “孟祥斌是个军人,他的生命是属于国家的,我不会去埋怨他什么。”虽然叶庆华已经有些泣不成声,但还是吐露了自己内心的感受。每当她轻擦眼泪的时候,全场总是会很自然地响起长时间的掌声。

  大三学生远赴贵州献血救人

  “因为我从来没出过远门,所以不知道怎么乘飞机,还以为只要像坐火车那样可以随时买票的。”正是这份朴实,毛陈冰打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

  去年9月,贵州省黎平县一名普通的农村孕妇因宫外孕大出血,急需稀有的ABRH阴性血,生命危在旦夕。在网上看到这个求救消息后,中国美院大三学生毛陈冰辗转41小时,奔赴3000公里外的贵州山区送去救命血,终于挽救了这位素不相识的侗族妇女。

  那位被毛陈冰所救的侗族妇女原本要出现在颁奖晚会上,但因为是大雪封山,当她从家里走一天山路来到县城时,已经赶不上到杭州的班车了。

  “儿子,你是好样的!”

  “妈妈,儿子很想你,我知道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不应该这样。爸爸年纪大了,我很担心他的身体……”

  这是平湖市消防大队的消防战士潘志毅在牺牲前三天给妈妈写的一封信。妈妈还没来得及回信,他却已经献了20岁的年轻生命。

  去年9月13日,平湖市林埭镇一木门厂发生火灾。潘志毅在消防大队副教导员兼中队指导员李继文带领下前往扑救。火场中,突然一根高压电线挂落下来,把李继文击倒了。潘志毅不知情,上前抢救指导员,也被高压电击倒。两人双双不幸牺牲。

  “儿子,你是我躺在床上10个月保胎保下来的,你就这么走了,我真是很心痛。但我永远都认为,儿子,你是好样的!”妈妈这用尽全身力气发出的声音,穿透了在场所有人的胸膛。

  荣获中国戏剧界最高奖“梅花大奖”的茅威涛、四年如一日背同学上下学的陈吉、演绎30年爱心接力的罗爱儿群体、坚守着和丈夫的奥运誓言的周苏红、400名智障孩子的爱心妈妈周晓丽、24年一直为村民放映电影的陈云林和台州首位维和警察何诚刚,昨日也获得2007“浙江骄傲“的年度人物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凡人英雄情暖浙江 2007浙江骄傲人物颁奖典礼速写
·浙江骄傲年度人物今晚揭晓 倪萍与骄傲人物面对面
·浙江骄傲年度人物今晚揭晓 倪萍与骄傲人物面对面
·2007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今晚揭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