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大代表崔巍:春风沉醉的日子

  代表名片

  崔巍女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歌舞剧院副院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执行副总导演

  忙碌着,快乐着

  3月4日22∶50

  上午8时多,赶到奥运村的开闭幕式营运中心。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57天,排练的时间也越来越紧迫了。明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就要开幕了。我这个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也只能继续见缝插针在奥运村指导排练节目。

  现在是晚上10时多,估计又要到凌晨1时多才能收工。抓住这个空档,再看一下这次全国人代会我要提的建议稿子。我是新当选的代表,这次我提了两个建议;一个关于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一个关于文化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时间过得真快。去年2月,奥组委通知我参加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并作为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的执行副总导演。一晃一年过去了。每天早上7点不到起床,晚上忙到一点多是家常便饭。排练场、实验场、开闭幕式营运中心,每天三点一线来回奔波;演员、舞美、灯光、服装、音乐、焰火、特效……每天都力求做到最佳。生活简单但也丰富。

  说起来,每个人都很羡慕我。我也觉得自己幸运,作为唯一来自地方的导演,能有机会参与到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创作中,不仅可以亲眼见证这一历史盛会,更能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作出自己的贡献,再辛苦都觉得快乐。

  心头的困惑没了

  3月6日22∶15

  今天又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昨天下午,接到通知,李长春同志今天上午要到浙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这个机会可太好了。我是来自文艺界的代表,这些年我们国家文化事业发展很快,但在我心里,对如何把握文化产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一直都有一些困惑。这次一定要利用机会,向李长春同志说出我的困惑。为了准备发言,昨天晚上我从8时多一直写到12时。

  审议从上午9时开始,当李长春同志走进会议室时,会场内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李长春同志一边走,一边微笑着和代表握手、互致问候。看到李长春同志这么平易近人,我紧张的心情开始放松下来。

  很快,轮到我发言了。“文化产品具有教育、引导功能和社会效应,又要兼顾经济效益,两者关系怎么处理呢?”我把自己的困惑向李长春同志汇报。“文化具有意识形态属性,首先要讲社会效益,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李长春同志的这些话,让我的心头一下子敞亮起来。我是第一次与中央领导面对面进行交流,但这次我深切感受到,他们与我们基层的所思所想是完全切合的。李长春在讲话时,还两次肯定我的发言,真是令人太激动了。

  审议结束已是中午,满怀喜悦地走出会议室。我打开手机:18个未接电话,全都是奥运会导演组那边的。没说的,趁着中午代表团没事,抓紧去趟奥运村处理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代表林燚建议:鲜活农产品运输要免收通行费
·一次"非正式新闻发布" 对杜卫委员的特殊"采访"
·让农村孩子念好书——乡村小学教师代表对话省长
·一张磁卡传递节能会风 高天乐赞"两会"绿色细节
·李长春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