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与美院战略合作促进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在中国美术学院8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杭州市与中国美术学院战略合作促进委员会昨日举行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市院战略合作2008年行动计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会上指出,要突出“两大目标”、“三大领域”、“八大项目”,全面推进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市领导王国平、蔡奇、叶明、许勤华、孟祥锋、陈小平,中国美术学院领导毛雪非、许江、高法根、刘健、宋建明、傅肃琴、孟云生等出席会议。中国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2007年杭州市与中国美院战略合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杭州市与中国美院战略合作2008年行动计划。

  王国平对中国美院即将迎来8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对市院战略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推进杭州市与中国美院双方战略合作,事关杭州建设“生活品质之城”、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打造“和谐创业”模式、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在杭州率先进入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后工业化时代的新阶段,在知识经济时代已经到来的新时期,推进市院战略合作更具重要性、紧迫性。杭州市要以市院战略合作为载体,充分发挥中国美院和文化人的重要作用,不仅关注经济硬实力,更关注文化软实力;不仅关注修复自然生态,更关注修复人文生态;不仅关注打造“投资人天堂”,更关注打造“文化人天堂”,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国平指出,推进2008年杭州市与中国美院的战略合作,必须突出“两大目标”、“三大领域”、“八大项目”。要围绕杭州建设“生活品质之城”、中国美术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两大目标”,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特殊的市院战略合作关系,在“两大目标”之间找到一个最佳结合点和突破口,实现整合资源、合二为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突出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三大领域”,彰显杭州城市特色与个性,加快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步伐。要突出中山路综合整治与有机更新、白马湖生态创意城规划建设、“品质之江”建设和西湖·龙井茶园、京杭大运河、良渚遗址申报世界遗产以及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展示、城市品牌与城市标志推广应用、打造“和谐创业”模式、举办“人文艺术大讲堂”等“八大项目”,进一步推进市院战略合作。市院双方要加快推进“四个转变”,即从临时性合作向长期性合作转变、从单一合作向全方位合作转变、从一般性项目合作向重大项目合作转变、从自发合作向有组织合作转变。杭州市对中国美院切实做到“四个优先”,即办事服务优先、政策享受优先、经费安排优先、人才引进优先,为中国美院创造一流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发展环境。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说,自去年8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共建创意产业园区、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打造“生活品质之城”、教育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特别是推动杭州各城区、各部门与中国美院之间的专项合作,实现了“四个转变”,充分显示了名城名校战略合作的生命力。他指出,深化杭州市与中国美术学院名城名校战略合作,有利于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有利于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利于推进文化人创业,有利于把中国美院办成世界一流高等艺术院校。今年要在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城市有机更新、提高杭州人民文化生活品质、文化人创业、城市国家化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战略合作出成果、见成效。

  中国美院党委书记毛雪非对过去一年杭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美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市院双方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两大目标”,提升文化软实力,推进文化创新,发挥核心竞争力。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密结合杭州发展的需要,发挥美院优势,开展全方位对接和深层次合作,大力提升名城名校战略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要坚持质量第一,抓好合作项目,突出合作的前瞻性,着眼合作的长期性,完善合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合例会,努力开创“和衷共济、共铸辉煌”的发展格局。

  中国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江说,中国美院的发展离不开杭州的大力支持。在与杭州市的战略合作中,中国美院在变化,变得更加务实,变得更有生活气息。中国美院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人文优势,为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贡献力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中国美院珍视传统 34位全球艺术界权威云集杭州
·中国美院庆80华诞 象山校区油菜花开迎市民
·这个“礼包”有点大
·14家艺术机构同时亮相 杭州市民免费感受艺术春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