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跨海大桥成旅游新热点 商场生意比去年还要好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以前五一长假被称为“黄金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期间是商家挣钱的黄金时段。经验表明,黄金周期间,往往会掀起一股旅游购物消费的高潮。不过今年的“五一”长假缩短为三天,商家们此前都担心生意没有往年“闹猛”,旅行社也担心,时间太短很多人是不是会放弃出游。

  然而,昨天晚上盘点的时候,商家们发现今年比往年赚得还要多。在旅游方面,虽然总量减少了,但平均出游人数增加了。而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更是让这个五一旅游热力倍增。

  旅游者:跨海大桥成新热点

  杭州的张阿姨一行共11人,2日随杭州国际旅行社的团去亲眼目睹了跨海大桥。“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桥,杭州的一桥、二桥无法与之相比……”张阿姨感慨地说,“车子开始上桥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向车外望去,海水特别好看。”同去的斯女士今年72岁,看着这壮观的景象,她兴奋地说:“看了大桥,我这辈子都很满足了。”

  据悉,杭州国际旅行社2日和3日,共有200余名游客前往游览跨海大桥。其他杭州一些旅行社这两天开辟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一日游也颇受欢迎。来自杭州旅游集散中心的统计数字,2日他们组织去跨海大桥的游客最多,达到了1600多人;3日也有1000多人。

  除了杭州,宁波等地去跨海大桥的旅游出行情况也非常不错。宁波中旅集团推出的3、4条线路全都爆满了,最后连房间和导游都没有了。宁波中国青年旅行社的情况也不赖,“报名的都是宁波市民,老老少少、各个年龄层的都有。”导游赖建伟告诉记者,今年前往跨海大桥观光的游客,呈现出两个特点:大团多,自驾游火爆。

  除了杭州湾跨海大桥,杭州周边的淳安千岛湖、临安、富阳等景区也是异常火爆。

  桥两岸:这个“五一”生意挺火

  “以前五一节,我们的生意都比较淡,而今年由于长假缩短了,短途游增多,另外还有杭州湾大桥通车,我们的生意比原来翻了一番。”海宁皮革城的一位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他都忙晕了。

  为了吸引游客报名,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在去跨海大桥的线路里加进了去海宁皮革城和宁波杭州湾大桥生态农庄这些元素。老年人选择去皮革城线路的比较多,因为这个线路价格更低。去生态农庄线路的以家庭为主,亲子游,可以去农庄拔萝卜、挖芋艿,乐趣多多。“当然,游客去主要是去看桥,关注的是桥。”杭州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助理骆俊告诉记者。

  跨海大桥通车后,大桥两岸的吃、住、行、游、娱、购都被带动了起来。嘉兴海盐那边的南北湖等景点也因此兴旺了起来。

  当然宁波的受益是极大的。据宁波旅游局统计,宁波在五一期间迎来的游客数,1日约是55万,2日是65.36万,3日截止昨天下午5点是44.53万。“大桥开通,从嘉兴、上海、苏南来宁波旅游的游客增多了,长假时间虽然缩短了,但每天游客量的增幅大了。”宁波旅游局办公室的汪先生告诉记者。

  大桥落成通车后,以往的很多格局会作相应的变动。“上海、江苏、嘉兴、宁波、绍兴、杭州等地将形成一条旅游产业链。”杭州旅游集散中心营销部经理罗承碧表示,以往除普陀山、海岛线外,宁波不少景点是冷门景点,现在则可以借杭州湾跨海大桥,把这些冷景点通过串连使其热起来。现在慈溪可以结合跨海大桥,挖掘当地的文化因素,如千年古镇慈城,打好旅游这张牌。

  商场里:长假变短购物更旺

  天热抵挡不住顾客购物的欲望,连续几天记者都发现杭州延安路上的几座人行天桥都被密密麻麻的人流堵得水泄不通。记者了解到,这个五一假期,虽然只有三天,但杭州几大商场每天的销售额同比去年翻倍,总体销售额也堪比以往有7天的五一长假。

  据统计,1日杭州大厦、银泰、解百、杭百四大商场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6.26%,2日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88%。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银泰西湖店,这里的人流虽不及开业当天,但前来购物的人依然不少。杭州解百一负责人介绍:银泰西湖店开业当天,解百的销售额创出了历史新高,五一小长假期间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比增长35%左右。

  据杭州百货大楼一位经理介绍,跟往年相比,今年五一期间来商场购物的外地游客增多了,从上海、杭州周边来购物的比较多。同处武林商圈的杭州大厦,这两天也迎来了温州、义乌等地不少阔绰的消费者。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一是五一假期较以往缩短了,从原来的5月1日到5月7日,到今年的5月1日到5月3日,时间减少了一半,本来外出旅游的人放弃了出游打算,将旅游消费转成了购物消费,把钱用于购物。”业内人士分析。

  购房者:看盘扎堆下单谨慎

  都说今年的天热得比往年都晚了点,但是这个五一假期还是颇有几分盛夏的味道。跟天气一样,五一前后杭州楼市也开始躁动起来。这个五一期间开盘的就有城市芯宇、翡翠城、华瑞·湘湖美地等多个楼盘,而这两天这些新开楼盘的售楼处里更是挤满了看房的人。

  “这三天时间,基本上就忙着签合同,安排客户看房。”天阳置业营销总监石焱表示,因为这个五一假期不长,只有三天,出游的人相对少了许多,许多想买房的人都赶来看房了,基本上每天售楼处都有很多人。他们在市中心的楼盘节前推出后,目前的销售已经超过了50%。

  虽然看房热情很高,但从这几天的预定和成交情况看,下单还是相对比较谨慎的。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5月1日预定72套,成交48套;5月2日预定31套,成交75套,5月3日,预定79套,成交80套。个盘表现上,天阳·上河连续成为成交冠军,表现不俗。

  不过,总体而言,楼市还是比较平稳的,没有突然发力的感觉。一位看房者的话也许可以解释一下这种现象。这两天一直忙于看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看房主要是为了多累积一点资料和信息,到了房交会上的时候再好好比比,到时候再下单也不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你拍下风景监控拍下你 大桥开通第二天通行顺畅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首日发生十车追尾事故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首日 万千市民驾车争睹风景
·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 余姚高山“农家乐”火了
·杭州湾跨海大桥给周边百姓带来致富良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