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首日 万千市民驾车争睹风景

北岸收费站外,车辆排队等候通过。

大批人另辟捷径走乡间小道去看桥。

几时能通过呀?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 通了,大桥通车了。堵了,上桥的车实在太多了。自5月1日晚11点58分开始,杭州湾大桥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南北两岸车辆蜂拥上大桥,密集的车流量开始考验大桥应变。

  昨天是通车的第一天,15辆警车不间断巡逻,此外,摄像头、事件检测器等桥上的“秘密武器”也都开始“各施其职”了。

  车流井喷,每小时3000辆

  为看大桥,一车主连着开了4个来回

  49581辆!这是1日晚23点58分至昨天下午4时,通过杭州湾大桥的车辆数。之后,又以大约每3小时1万多辆的数量通行。

  到了昨天,大巴、中巴等客车也加入了上桥车队。除了宁波、嘉兴两地的,大多是来自江苏、上海、杭州、绍兴等地的车辆。

  前天下午的大桥通车仪式结束后,在沈海高速公路的慈溪庵东入口外的公路上,陆陆续续出现排队等待前往大桥的车辆。记者在大桥南岸看到,到晚上9点,车队长度将近5公里,而到晚上11点,车队长阵排了将近10公里,而这,使得庵东地方公路的交通受到影响。前晚11点58分开始,高速公路交警在大桥南北两端分别安排了3辆警车,对上桥的车辆进行引导。

  在大桥北岸,昨天早上8点开始迎来交通高峰期,出现拥堵现象,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情况才稍有缓解。据嘉兴高速交警介绍,早上8点左右出现第一个高峰期,上千辆车就从大桥北岸服务区排到了嘉兴港区收费广场。很多车清晨六七点便赶往大桥宁波方向,8点左右回嘉兴时恰逢大批从宁波赶往大桥嘉兴方向的车辆。而从大桥北接线往宁波方向的车辆也一直排到海盐互通枢纽。

  从大桥指挥部昨天的统计情况看,过往车辆中,从南岸往北的,大都是从宁波庵东上桥行至嘉兴西塘桥或乍嘉苏互通转回;由北往南的,则大都到宁波慈溪、庵东和观海卫转回。显然,大多数人都是冲着看桥观景和体验海上长桥行车而来的。

  “我上午9点从嘉兴出发,到庵东出口花了3个多小时,到宁波已经下午5点多了。”一位车主告诉记者。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车流太大,路上拥堵不堪,尤其是南北两岸的收费站附近一直处于排长队状态。

  “有位车主连着开了4个来回,真是太疯狂了。”大桥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高涨的看桥热情,让他们觉得自豪,也感到了压力。

  测速仪几无用武之地

  凌晨两点,逮住第一辆超速车

  通车前,交警部门的6F测速仪已经躲在海中平台“候驾”,“如此宽敞的车道,一不小心就可能超速。”可昨天一天,它一直无用武之地。

  “大家都是第一次上桥,都顾着看景舍不得离开,车速都比较慢。”

  只有在昨天凌晨2点23分,它抓到了一辆温州拍照的车在桥上狂飙136公里/小时,还用光盘挡住了车牌号码。这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起超速事故。它将面临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摄像头忙于抓拍桥面停车

  观景停车将处200元罚款,扣6分

  相比6F测速仪的“清闲”,桥上每隔500米就有一个的摄像头可忙坏了。许多车为了看景,索性停在应急车道上,有人甚至还要下车留影,摄像头要把这些“罪行”都拍下来。路边的高音喇叭也不时喊着:“禁止停车,请速离开。”

  昨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桥面上开始出现不少轿车靠边停车现象,桥面两侧停车总共有50多辆,到1点左右达到100多辆,大桥监控中心注意到是车上人员冒险观光,高速公路交警和大桥管理局立即派员进行劝离,并向违法停车人发出了警告。

  “3个小时里,我就赶了50多辆违法停车的车辆。有一辆上海旅游公司开来观光车,一下子下来10多个人在护栏边拍照。”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警车一过去,游客就纷纷上车走了,“这说明多数人都知道停车观景是不允许的,游客的心情我们理解,但造成的安全隐患太多了,有的小孩跑到第3车道上,太危险了。”

  昨天,交警对违法停车的行为主要是劝告和驱赶,但游客别以为这样就不会受罚,监控拍摄后的罚单随后就到。按规定,违章停车将被处以200元罚款,扣6分。

  为了防止更多的人留恋桥上风光,夜间除了路灯,景观灯将全部取消开放。“计划中五一假期大桥是全线亮灯的,但景观灯一亮,大桥更漂亮了,游客就更舍不得走了。”负责大桥照明的工程师告诉记者。

  拥堵导致刮擦小事故不断

  监控中心帮忙定位事发地

  路上拥堵,车辆间的刮擦、追尾等小事故也时有发生。“大多数人都用手机报警,还不太会看路边的定位标志,好在指挥中心可以通过摄像监控迅速锁定事故的位置,派相关车辆救援。

  有一起事故很离奇。昨天下午5点,监控中心接到报警,一辆旅行车的轮胎突然爆了,接到报警,交警前去处理后发现,爆胎原因是车子长时间行使在应急车道的边缘上,“在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的边缘线上布满了一颗颗凸起的小方块,叫‘道钉’,车开上去车轮会发出‘隆隆’的响声。开得多了会磨损轮胎,这辆车轮胎本来就有些老化了,于是就破了。”

  事故发生后,就更显得应急车道的重要。“车子抛锚,拖车等救援车辆都要从应急车道上去,车子停在那里观景,把生命线都挡住了,还好今天没发生大事故。”指挥部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桥上的“秘密武器”——事件监测器昨天也抓到了司乘人员的一些陋习,比如乱扔纸屑等,虽然是个小动作,但在监控中心的画面上却是一清二楚。

  交警再三提醒安全行车要领

  大桥需要“减压”

  针对通车第一天发生的情况,交警部门要给过桥车辆提个醒:一是千万不要在应急车道上停车看景了;其次如果发生事故,桥上每隔500米都有一个报警电话,一按通话摁钮就可连线指挥中心,同时,每个灯柱距地高1.5米处还贴有绿色的定位标志,如“K55+078”表示位于大桥“55公里+78米”的位置。

  今年“五一”,人们纷纷把看桥纳入出游计划,给这个“新生儿”带来不小压力,交警希望大家帮大桥“减压”,看桥来日方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 余姚高山“农家乐”火了
·杭州湾跨海大桥给周边百姓带来致富良机
·杭州湾跨海大桥"招手" 宁波外迁企业回家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 沪浙互动游升温
·杭州湾大桥通车首日运营顺畅 车流量近5万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