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让文化施惠于民生 热线记录:草根的文化诉求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 本报昨天的特别报道“惠民,文化的落点——对文化惠民的8种特别调查”推出后在社会上激起了强烈反响。今天一早,我们的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话筒那边传来的都是老百姓急于倾诉的文化愿望:“为打工者建一个文化活动场所”、“为老年人建一个网吧”、“演出票价请再低一点”……

  高端文化设施、地标文化建筑、知识分子的文化研究……很重要,但打工者丁道军说,我们去不起,去了我们也不自在。“给我们一个针对打工者的文化活动场所吧,让我们在里面唱唱歌跳跳舞,学点技能,也安置好自己的业余生活。”

  文化消费原本是不太富裕的生活中,最容易被舍弃的那一部分。但人们生活的质量、情绪,又与文化丝丝相连。一旦要舍弃,又多少不甘。“我们这些老百姓,没有多少能量,去不起的地方只有不去,看不起的演出只有不看,可是,现在连电视上我们喜欢的节目也被砍掉了……”越剧迷黄建美为她钟爱的越剧电视节目消失而心痛。她为此找过电视台工作人员,电视台的人说,节目被调整是因为收视率不高。“文化节目收视率不高,你们做节目的人要加强引导的……”黄建美昨天向文化人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诗词歌赋被我们抛弃太久了,多开一些这方面的鉴赏讲座吧!”“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多点精品吧,现在农村欣赏水平也不低的”……不同的诉求角度,不同的需求空间,在城乡无数角落滋生、涌现。我们把他们一一记录下来,希望这些诉求能让不断增多的公共文化资源,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你有什么文化愿景,请继续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96068、0571-85311252,电话这头,我们在聆听……

  我们记录的

  不仅仅是你对文化惠民的愿景

  更是你对浙江文化建设的希冀

  让学生多学点传统文化

  杨小兵物流公司职员

  可否多在有条件的中小学开书法、绘画、传统工艺等课程,可别丢了我们的传统文化。

  

  荧屏请恢复戏曲节目

  黄建美越剧爱好者

  越剧是浙江的文化旗帜,不少电视台却把戏曲类节目砍掉了,太可惜了。现在弄得越剧团演戏没人看,我们想看的也没地方看。希望能恢复相关栏目,媒体对戏曲也多一点报道。

  

  给打工者一个文化活动场所

  丁道军打工者

  希望杭州有一个针对打工者的文化活动场所。以前我在深圳打工,有一个叫“大家乐”的地方,打工族可以在里面唱歌跳舞,每人只收取象征性的一块钱,每天人都爆满。

  

  演出票价再低一点

  姚培铭退休

  话剧《西望长安》我上世纪五十年代在人民大会堂看过,前几年到杭州,感觉价格高了点。浙江的演出品种如果能多些就好了。

  

  希望电台多播些小说连播

  魏女士

  希望在白天的广播里能多播放一些小说连播;希望广播电视周报能有广播电台的节目预告。

  

  建议建白领剧场

  何先生

  请多关注白领生活,应该建造一个白领剧场,不要让白领们下班后沉迷于不文明的场所!最好成立一个免费的老年剧场,实行低票价,最好每场5元!

  

  多点专业的人教歌舞

  何杰

  希望多点专业的人教歌舞,周末专业歌舞团成员能够在杭城各大广场免费教舞蹈。

  

  建老年人网吧

  佚名

  希望社区能建退休工人的网吧,或者让退休工人的上网费便宜一点,让他们能在家里装网线。

  

  工人文化宫要起作用

  金英

  市区各级工人文化宫、少年宫多搞一点文化艺术培训,少点商业行为,这样社会才会多些文化氛围。

  

  办更多的人文大讲堂

  万杰

  首先要提高人的人文素养,办更多的人文大讲堂,不然可能有些人连“文化惠民”这个词都听不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省文化厅文艺演出让乡亲们大呼过瘾
·文化创意产业杭州要向台北学 王国平答台湾记者问
·我省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谐文化倡导文明新风
·文化惠民特别调查:我期望·50个文化愿景
·文化惠民特别调查:两个人的西湖地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