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炎炎夏日无论男女都易走光 高手出招教你防"尴尬"
  走天桥易“走光”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从鼓楼到拱北的198路公交车,徐柏金每天都要坐上好几个来回。可每次上车,即使车上人再多,他也会头也不回地往车厢里挤,坚决不在车厢前部逗留,免得遭遇尴尬。“司机后面的那个挑高座位设计有问题,坐在那里的人无论男女都会走光。”徐柏金打进早报热线,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挑高座位易“走光”

  在198路公交车上,司机的背后有一个面对车厢,挑高的座位,坐在那里可以将整个车厢一览无余。但就是这个位子,让徐柏金每次都尴尬得不敢看。“因为角度问题,我们看过去刚好是座位上那个人的腿部。冬天还好,夏天就总是会看到‘不该看’的地方。”

  昨天上午9点,徐柏金又上了198路公交车。车子有点挤,他被卡在了车厢中部。“那个挑高的座位上坐着一个中年男子,穿着宽大的西装短裤,大大咧咧地叉开着双腿。”徐柏金说,就这么一个姿势,却让该男子“走光”了。

  徐柏金说,要命的是,该男子不但西装短裤宽大,就连里面的内裤也很宽松,后半截车厢的乘客无意之中就看见了“不该看”的东西。“实在太尴尬了,那个男的对面坐着一个大妈,一直扭着脖子看窗外,连下车时都扭着脖子。”从鼓楼一直到大关,该男子一直没有发觉自己大泄“春光”。

  “我早就发现这个位子的缺点了,穿着短裙的女孩子也很容易‘走光’,而且本人难以发觉。”徐柏金希望公交公司能够在这个挑高座位前安装屏风之类的遮挡物。“也提醒乘客,特别是女孩子,最好别坐这些挑高的位子。”  

  易“走光”处还有很多

  杭州公交公司的负责人听说此事后表示,198路的车子都是最新设计的,但之前的确没有考虑到“走光”的问题。“我们会考虑研究一下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而在本报钱塘e家的QQ群中,网友们也针对杭州容易“走光”的地点展开了一场讨论。

  “我实在很怕旋转楼梯。延安路上美特斯·邦威用的旋转楼梯很容易走光的。尽管后来可能那老板也意识到了,现在换了磨砂玻璃,但效果是差不多的。在那里,夏天一小时起码走光500人次。”网友“喵喵”说,在“浙图”和某家上岛咖啡也有这样的楼梯,穿裙子的女生要注意谨防“见底”。

  网友“咖啡壶”说,一些快餐店的透明玻璃墙也很容易走光。“像KFC临街位置,部分麦当劳和星巴客等咖啡馆,坐在里面的人不知道,可从街面走过的人能看得很清楚。”

  其他还有不少地方都被网友列上了“走光黑名单”,例如文二路博库书城用来读书的凳子、西湖边供游客休息的石凳、武林门地下通道、鞋店的试鞋凳。

  摄影爱好者小钱提醒:“在白堤上骑车下坡,穿短裙的女性走光很严重;就连走路下来,也很容易走光。”  

  高手出招防“走光”

  低腰裤走光率较高。美眉就坐时,切忌大幅度弯腰下蹲,随时注意拉拉你后面的衣服。

  超短裙是酒吧里的美眉们常见的着装,要留意坐姿,以防“春光乍泄”。

  不管是穿长裙短裙,过天桥和地道时,千万别走在栏杆旁,步子要迈得小点。穿短裙时不要穿丁字内裤,上楼时很自然地用手或手中的包包等物放在背后。

  穿低、松领口的女性,你可能没注意到,当你一弯腰或一蹲下时,“敞开”的领口就“走光”甚至“露点”了。因此,弯腰时,千万护住你的领口;坐下沙发时礼貌地侧身面对异性,更不要随意趴在办公桌上。

  不少“哈韩族”喜欢穿宽松的背心,在公交车上抓扶手或抬手时,容易从袖口处“走光”。

  穿着薄裙的女子路边等车时,注意飞车掀起你的裙子,有点像“玛利莲梦露”。当然,长发飘飘,裙摆飘逸,是道美丽的风景线。但是,须谨记在这些容易“走光”的场所提前压住裙摆。

  ●编后

  “走光”与“眼光”

  “走光”之夏,其实并非新鲜话题。既然有读者老话重提,说说也无妨,多少也能起到提醒的作用。

  不过,夏日“走光”也是在所难免。如果能以平和的眼光,那也就无所谓“尴尬”,更不存在“色”的问题。

  不讳言,有的人偷窥欲特别强烈,唯恐无“光”可见,面对大量的“走光”,“不看白不看”。但是,相信大多数人不会这么无聊,有什么好看的。真是少见多怪。现在游泳馆里“三点式”多着呢,难道都“走光”、“见底”了?有的国家沙滩日光浴,半裸全裸的都有,那“光”巨大,岂不刺得人流泪流鼻血?

  所以,有人就比较豁达,什么走光不走光,那全是人的“眼光”问题。还别说,有人就喜欢露个“半球”,这叫时尚。走星光大道的明星们,还竞相“攀比”露球露大背呢……

  但愿,“走光”之夏,“眼球”不再尴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网友 于2008-07-17 就 炎炎夏日无论男女都易走光 高手出招教你防"尴尬" 评论
那个男子也是贱人,说不定是故意的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尴尬的“走光老伯”清晨求助
·公交车上三个位置最容易“走光”
·义乌13名女工称浴室透明走光愤而集体辞职
·个人隐私网上"走光" 浙江总结"十大网络社会病"
·试衣室门两度被开可能走光 女顾客获五百元赔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