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帅康老总身陷“赌博门” 邹国营称自己无不良嗜好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帅康总裁邹国营因赌博输了上亿元,将被迫卖掉帅康还债?

  在这个不断有企业被曝出因资金链受困出局的时代,有关帅康的这个传言无疑备受关注。传言的背后,更多的是社会对民营企业生存状态的关注。

  位于北京的《华夏时报》派出记者对这一事件作报道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帅康集团及其总裁邹国营起诉《华夏时报》涉嫌虚假报道。近日,该案一审在余姚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事件发生以后,所有熟悉和不熟悉的朋友纷纷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向我打听情况,使我无法再正常地生活、工作,让我担负了极其沉重的精神压力,也给企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邹国营在《起诉书》中说。

  事实上,这次“赌博门”事件也再次让邹国营走到了聚光灯下,多数人开始带着审视的目光:邹国营到底是一位怎样的企业家?作为一位白手起家的成功浙商,被“光环笼罩”的他,生活中又是怎样的状态?

  一个赌博传言和一起并购传闻

  余姚法院11号法庭内,邹国营最终没有出现在现场。这让很多闻讯赶来听审的媒体有些失望,但是主角的缺席并没有让这场激辩降温。

  这场激烈的公堂对簿持续时间超过4个小时,辩论的焦点是《华夏时报》去年底有关帅康集团和邹国营的两篇报道是否失实。

  这场诉讼源于《华夏时报》去年9月、12月发表的两篇报道《传美的竞购帅康电器》和《传帅康电器遭惠而浦并购》。

  报道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家电专家陆刃波透露“帅康电器董事长兼总裁邹国营赌博输了很多钱,现在已经把股份卖给惠而浦还债”、“目前帅康品牌已经日渐衰微,在原来大概可以排到前三,现在落后了,10月份帅康的销量下滑比较严重。”而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邹国营的个人财务问题已经引起余姚当地政府的关注,相关机构已经对其进行调查。”

  邹国营,这名从敲石子、纺绳的乡村苦孩子成长起来的浙江人成功楷模,在经历了这两篇报道之后,一下子就滑进了事非的漩涡中心。

  赌博、输钱、卖企业……文中的邹国营,显然与很多人原来心目中的“白手起家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形象有很大出入,也让很多将他视为“榜样”的人觉得不可思议。

  而且,企业竞争对手更是拿着《华夏时报》的报道在家电卖场里“广而告之”,导致很多消费者不敢购买帅康的产品。

  随着这两篇文章被新浪等近28家媒体转载后,影响近一步扩大。

  对此,邹国营感到“非常愤怒”。帅康集团先后两次发表严正声明称《华夏时报》相关文章为不实报道。

  邹国营称自己无不良嗜好

  由于帅康集团是余姚市制造业企业第一纳税大户,而邹国营是余姚、宁波两级人大代表,浙江省党代表,该“负面新闻”也惊动了余姚市政府。2007年12月18日,余姚市人民政府专门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报道中的重要当事人陆刃波公开表达了观点并为这次诉讼提供书面声明:他从未在任何场合说过报道中的那些话。余姚市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国忠证实,帅康近年来发展稳健,企业经营一切正常,该局也从没对帅康及邹国营本人做过调查。对于“(帅康遭惠而浦)并购消息”,宁波市工商局余姚分局局长徐栋芳说,根据该局登记注册资料,帅康股权一直非常稳定,“未与境外企业进行过任何股权交易。”

  即便如此,邹国营和他的帅康仍然难以轻易从这一事件中抽身。

  新闻发布会之后,新浪网做了“华夏时报称帅康董事长兼总裁邹国营个人有财务问题,你是否相信?”的专题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44.7%的网民依然相信“邹国营存在赌博行为”。

  帅康最终将《华夏时报》以及记者尹峰告上了法庭,要求《华夏时报》公开认错、赔礼道歉,并索赔企业经济损失300万元,个人名誉损失100万元。

  对最终采取法律的诉讼途径,帅康集团副总经理邹茂祥这样解释:“因为只有法庭是最讲理的地方,也是最讲公正的地方。”

  邹茂祥是帅康的创业元老,在邹国营1987年开始创业时,他就已经跟随其左右。

  “这篇报道缺乏起码的常识,帅康是一家股份合作制公司,并非是一个人的私营企业,有完善的公司制度和财务流程,邹总只是企业的一个大股东而已,不是一个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邹茂祥说,现在帅康有资金、有实力,更有品牌和技术,现在的基础比创业之初要扎实得多,被并购一说根本无从谈起。”

  上周四,该案一审在余姚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时,身处漩涡中心的邹国营虽出差在外,不过心里依然惦记着这场事关名誉的公堂对簿。

  “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企业的发展,热心慈善等公益事业,并无不良嗜好。我内心不能接受这些传闻,但也不想做过多解释,事实总是胜于雄辩。”他说。

  员工透露他爱好烧菜和装修

  邹国营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日常生活中的邹国营有什么爱好,会有些什么娱乐方式来舒缓忙碌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

  对于这些提问,记者得到的答案却令人颇感意外。

  “爱好?”停顿了许久之后,帅康电器办公室主任余林思考了许久之后回答说,“邹总谈得上的爱好,好像只有两点:一个是早期当工人时,做得一手好菜,后来因为工作太忙,也没再顾得上了;还有就是,他对装修很有兴趣,早年当工人时,他花钱不多装修好的房子,还成了大家争相模仿的‘样板房’,现在他的这个爱好对公司新产品的外观工艺设计还很有帮助。”

  已经跟随邹国营打拼长达10年之久的余林,跟记者说邹国营时语气中满是敬意。“邹总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是每天晚上7点看新闻联播。每天要看,几乎不会落下。”

  “即使接待客人在外用餐,新闻联播的时间一到他也会先打开电视,边看边聊。”对他的这一习惯,集团副总邹茂祥也屡次提到。

  走进帅康,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巨大的奔马雕塑。邹国营特别喜欢马,因为在他看来,马有两大优点:一是忠诚,二是勤劳。这样一位在外人看来风光无限的成功企业家,在余林的眼中,他的生活却显得有些枯燥。

  “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他的生活并不值得羡慕。”余林有感而发,“要当一名敬业的企业家,真的需要牺牲很多。”

  以前媒体采访邹国营时也问过他的个人爱好,但连他自己思考良久之后也很难答得上来。“客观地说,对他而言,最大的兴趣就是他的事业,忙碌也让他几乎没有任何时间去发展其他的娱乐爱好。”

  朋友说

  帅康是他的“孩子”

  “现在是连香港、澳门那些地方都不敢去了。”关于赌博输了很多钱的传闻出来后,邹国营在当地的企业协会这样自我解嘲,甚至当地政府组织到香港招商,他最终也没有参加。

  对于邹国营的赌博传言,尽管不少人兴致勃勃地将它视同八卦新闻那档回味和咀嚼,不过,同为企业当家人的朋友们却对他深怀同情。

  “身为传统制造业的老总,真的特别辛苦。”宁波西摩电器总裁董越君感叹,“1984年,邹国营创办了帅康集团的前身余姚市调谐器配件厂,历经20几年发展,终于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厨电第一品牌’。说帅康要被并购?我是不大相信的。对邹国营来说,帅康就是他生养的一个孩子,倾注了心血和感情。自己的孩子怎么可能轻易放手?”

  董越君说,其实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邹国营作为企业掌门人,个人的财富累积肯定早已完成。“如果他是一个贪图生活安逸、追求个人享乐的人话,他早就会从企业经营中抽身出来了。”

  “在余姚,邹国营是企业联合会会长,我是副会长,经常一起参加会议。他是个很大度、也很有商业眼光的人。”同样是余姚一位德高望重的企业家,舜宇集团总裁王文鉴听到赌博传言后,也是极力为邹国营“正名”,“邹国营作为余姚企业联合会会长,是所有会员一起推选出来的,没有一定的威望和品质,是无法当选的。说他赌博甚至输掉企业,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余姚华联超市总经理杨君和邹国营熟识多年,他告诉记者:“前几天遇到邹总,还听他聊起这事,我们作为朋友也是尽量安慰他不要理会外界的曲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国内家电企业诉跨国公司侵权 帅康伊莱克斯言和
·“帅康”:月内同一故障 维修工不收上门费
·帅康法庭巧打“李鬼” 打官司打出“驰名商标”
·透明制造 帅康首揭工业游“面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