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停车新政实施20天 2.5万辆车没交费或逃逸

  7月是杭州“停车新政”试行期。实施20多天来,有一个统计数据让人吃惊,7月1日到20日,共发现停车未交费或逃逸车辆25227辆。

  2.5万辆车当中,逃逸车辆约占1/4,3/4的车辆停车没交费。“我们不允许预收费,司机驶离时再收钱。有时候收费员正忙着为其他车辆办手续,没看到,或者短暂离开,司机管自己走了,这属于停车没交费。有些纯属恶意逃逸,收费员跑过来,司机一脚油门,根本追不上。”

  市城管办规划处处长朱建明说,恶意逃费的,收费员都会记下车牌号,把信息通过POS机传输到后台,列入黑名单,等待处理。具体处理办法,相关部门还在研究商量。

  对停车没交费的情况,各区城管部门首先从内部管理上着手,想办法增加收费员,避免因人员不足出现疏忽。

  “归根到底,还要靠广大车主提高个人素质,自觉交费。”朱处长说。

  实际可用泊位34617个

  市城管办统计,到7月20日,交警移交给城管部门的泊位总数为34617个,其中全天候泊位27145个,时段性泊位7472个;收费泊位29203个,免费泊位5414个。

  3.46万个泊位中下城区最多,9515个。上城区8706个、西湖区6902个、拱墅区4722个、江干区3418个、景区1354个。

  这3.46万个泊位,目前有12265个暂时没收费,占总泊位的42%。没收费原因,一是各城区收费员力量不足,另外部分泊位设在较偏僻路段,车辆停得少,暂时没收费。

  小区外道路包月,8659人通过申请

  7月7日开始,住宅小区外道路包月停车开始申请。到7月20日,全市有8659人的包月申请通过审查确认。

  通过审查,并不是说这8659人全都拿到了包月停车证。各区收费中心还要现场核实泊位情况,看泊位究竟能不能满足需要。

  原则是尽可能安排,小区附近实在停不下,可以考虑扩大半径。上城区部分社区进度较快,已经发了停车证,从包月时间来看,多数都在半年以上。

  住宅小区外道路包月停车申请,没有时间限制,也就是说,如果你现在想申请,还可以到社区或物业提出要求。

  申请人如不符合条件,公示后上报各区收费中心之前,会及时告知本人,留出申诉时间。

  发现违停,第一时间处理

  停车新政每一项政策出台和实施,相关部门都做了大量解释说明工作。从12319、12345热线电话看,老百姓有关停车新政的咨询和投诉电话在逐步下降。

  一开始常出现的POS机死机、系统不稳定等问题,现在基本解决。截至昨天,全市使用POS机的收费点有639个。

  鉴于停车新政一系列工作逐步完善,市城管办已全面恢复违章停车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和交办。

  也就是说,一旦发现车辆在人行道违停,将迅速提交城管执法部门第一时间处理。

  交警、城管执法也将加强对车行道、人行道执法巡查,对不停放在泊位内的车辆,要教育、劝导和查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停车新政实施已有三周 收费POS机利用率不高
·停车新政实施后问题来了 要车位还是要绿地?
·杭州停车新政占用自行车道 公共单车"安家"艰难
·[杭州]停车新政实施后 双休日景区停车首度井喷
·停车新政实施后 杭州双休日景区停车首度井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