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热点追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0亿重建青川浙江人从造房开始

  青川农产品摆上了浙江人的餐桌

  遭受地震重创的青川,是四川有名的农业大县,地震过后,农民生计成了大难题。

  汶川地震几乎破坏了青川县的整个商贸流通行业。到6月底,全县恢复商业网点1496个,仅占震前网点总数的25%。

  8月6日,浙江省经贸委和青川县签订协议,决定重启青川商贸流通,农产品打响头炮。

  所以,远在千里之外的杭州超市里,有了“地震灾区农特产品专柜”,包括几十种农产品。

  华润万家濮家店蔬菜水果部主管陈林说,从月初开设专柜到现在,青川农产品很受杭州马大嫂的欢迎,平时每天能做到一千多的营业额,周末每天能上两千元。“销量比较好的是黑木耳,还有调味品,比如朝天椒。”

  浙江省经贸委内贸办人士介绍,青川农产品通过两个渠道进入浙江,“一是走大中型市场,还有一个就是超市”。

  “义乌和绍兴的市场也打开了,接下来就是湖州、温州和台州。”昨天下午,浙江农都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滨说,一个月做到60万元的销售额没什么问题。

  沈滨说,农都和川珍公司有个约定,川珍收购青川农户的农产品,要比震前价格提高5%。“我们把青川的农产品卖到浙江,归根结底是要帮助灾区的十几万农户。”

  在沈滨眼里,这样的“造血”比单纯的“输血”更加重要。

  作为浙江对口支援青川县商贸业灾后重建中的一环,“青川农特产品(药材)进入浙江市场”的项目只是一个良好开端。

  根据协议,浙江将参与指导青川灾后商贸流通业网点规划编制;选择一家实力较强、管理较规范的农资企业,形成青川农业生产资料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扩大青川农产品销售,提高农民收入……

  数字

  截至8月17日浙江对口支援青川情况

  捐资:社会各界累计捐款达1.58亿元。

  板房援建:累计援建活动板房到位材料25371套,已建成25371套,入住25371套。

  卫生援建:累计派驻医疗人员902人次,救护车55辆,现有医疗人员207人驻扎全县除马公乡外的35个乡镇;累计捐赠药品1380件,医疗器械40件,其中包括救护车1辆(值17万元)、远程会诊系统一套。

  教育援建:意向性援建希望小学18所;捐赠资金1.1992亿元(包括意向性捐赠);捐赠课桌2万套、讲桌2000套、学生用床3000架、电风扇6200台;218名学生到浙江寄读。

  公安系统援建:派驻特警104人、交警53人。

  项目规划援建:派驻测绘人员383人、规划人员105人。地形测绘任务全部完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浙江人 于2008-08-23 就 60亿重建青川浙江人从造房开始 评论
支持四川人民!

网友 于2008-08-21 就 60亿重建青川浙江人从造房开始 评论
浙江,淳朴的青川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杭州萧山6名测绘人员昨天赶赴青川支援灾区重建
·宁波公安局支援灾区重建25名交警赴青川
·浙江省委书记在广元调研对口支援灾区重建工作
·邵占维强调:坚决完成对口支援灾区重建任务
·全力做好对口支援灾区各项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