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阳澄湖螃蟹还没上岸 不妨试试“期货”螃蟹

  浙江日报8月26日讯 阳澄湖大闸蟹离上岸开卖还有十几天,不少心急的市民就开始在蟹摊前转悠了。于是,一些专卖店的老板早早挂起广告,还效仿期货交易的做法,提前卖起了螃蟹归属权。如果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像很多人预计的那样涨价,这种买法就实惠了。

  杭城有名的阳澄湖大闸蟹老板张德洪从8月初就开始卖这种“期货”螃蟹。“消费者可以在我这里先买提货券,或者预付定金。这样,可以享受与去年同期一样的价格。”而孩儿巷的精品名蟹专卖店也打起了预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大广告。服务员告诉记者,如果顾客提前预订阳澄湖大闸蟹,可以享受8.8折优惠。记者了解到,像这样打“预售牌”的门店已经有十几家。

  目前看来,这种“期货”螃蟹比较吸引大客户。据了解,大部分预售以团购为主。古墩路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上门的都是往年的团购老客,定得最多的是3两母4两公的四只装礼盒。

  文三路上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季先生前不久就预订了20多盒阳澄湖大闸蟹的礼盒,到时候送给经常往来的客户。他告诉记者,阳澄湖大闸蟹的礼盒价格一直呈上升趋势,前几年288元能买到的礼盒,去年差不多的规格得要388元。因此,提早预订肯定更合算。

  但普通市民倒不是很“热情”。记者发现,一般的市民对提货券问的多、买的少。姜女士是古墩路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的老客了。她今年并不打算买这种“期货”螃蟹,“像我这样喜欢吃阳澄湖大闸蟹的人,通常不会在乎十几块钱的涨幅。再说,螃蟹不是每天都吃的,我对价格没有那么敏感。”

  很多蟹商推测,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涨幅可达20%。张德洪本身就是蟹农,多年从事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今年,他明显感到养蟹成本上升,“螃蟹的饲料就涨了不少,养殖场的租金更是成倍地上翻,涨几十块钱都比较正常。”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协会会长杨维龙告诉记者,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网围面积减少了2/3,蟹农减少了800多户,螃蟹产量肯定会减少。因此,价格应该会上涨,但涨幅多少未定,“到9月10日左右将会做出最终确定。届时,还将公布新的防伪标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阳澄湖蟹提前打响价格战 愿不愿尝尝"期货螃蟹"
·阳澄湖蟹未上市“期货”先开卖 价格比往年高20%
·阳澄湖蟹将比去年贵两成 各地蟹商蜂拥至苏州抢货
·飞机误点 乘客三网兜的湖蟹卖给航空公司
·囤了4年湖蟹的老板今年不囤了 春节吃蟹要便宜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