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江新城核心区"十一"亮相 开放日将成"城市日"
  正在形成的新城天际线(由钱江新城提供图片)

   浙江在线08月30日讯 7年前,杭州大剧院破土动工,杭州开始谋划在钱塘江边建一座“新城”,高档的住宅、完备的市政配套、顶级的商务写字楼、超豪华的酒店……

  7年后,市民翘首期盼的“杭州外滩”终于要掀起神秘面纱,今年“十一”,钱江新城核心区将精彩亮相。

  昨天,杭州市委、市政府再次听取了钱江新城有关工作的专题汇报会。杭州市领导表示,要把新城开放办成杭州市民的节日。

  新城核心区“十一”亮相

  钱江新城核心区块主要包括两馆(图书馆、规划馆)、一院(杭州大剧院)、一中心(市民中心)、一阳台(城市阳台)和一广场(市民广场)。

  现在“两馆一中心”中,青少年发展中心已基本完成装修,计划8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已经招收了5200多人的秋季班,将于9月20日推出;杭州图书新馆按计划9月10日左右完成装修,并逐步搬迁;规划馆力争9月10日前开始布展。

  昨天,杭州市委领导还现场探勘了“两馆一中心”的建设和装修,对图书馆的评价较高,对青少年发展中心内部格局也提出了意见。

  在昨天的汇报会上,有关部门介绍,市民中心主体的总体计划是9月5日前,完成南广场及“两馆一中心”室外;9月10日前,完成所有室外项目的维护,9月20日前完成拆除所有脚手架;完成地下临时停车场平整,以满足300辆车的临时停放。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提出,“钱江新城核心区的亮相要不留遗憾,打造出世纪精品、传世之作。”

  钱江新城核心区的亮相,预示着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

  同时,钱江新城核心区将成为杭州21世纪造城运动的代表作,她的亮相将成为杭州市委最新提出的“建成20个新城”的起点和标杆,成为建设“100个城市综合体”的示范。

  新城开放办成市民节日

  杭州市委宣传部建议,将钱江新城核心区的对外开放日,办成杭州的“城市日”,这个建议得到了杭州市委的认可。

  从2001年关于钱江新城概念的最早提出,到筹划、实施,历时7年。在此期间,杭州市民积极配合,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杭州市提出,“要把钱江新城的亮相,办成一个杭州百姓的节日。”

  “白天参观,晚上演戏”,伴随着钱江新城核心区的亮相,一系列活动将精彩呈现:

  “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五星红旗接力跑活动。9月27日上午,组织800人分若干组,沿湖滨一公园,接力跑到市民中心南大厅。

  “迈向新城”特色出行活动。9月27日上午,组织100辆出租车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沿曙光路、保俶路、湖滨路、环城西路、庆春路、新城核心区环绕一周,成为流动的宣传车队。

  参观活动。从9月29日—10月3日,开展市民参观周活动,组织各界人士参观新城核心区。公交准备一些市民免费参观的专线,现有的几条线路更要加大运力。

  音乐节。10月3日至5日晚,在杭州大剧院露天剧场举办首届钱江新城国际音乐节。

  渡江。10月5日上午,组织千人横渡钱塘江活动。

  婚庆。10月6日,在城市主阳台,举行“西湖情玫瑰婚典”活动。

  文艺演出。10月18日晚,在杭州大剧院举行西博会开幕式文艺晚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9-22 11:24:35 就 钱江新城核心区"十一"亮相 开放日将成"城市日" 评论
从西湖到钱江新城,这是杭州市委市政府英明的选择,七年的建设,七年的发展.杭州给世人一个全新的世界.希望新城二期早日动工,配套设施早日建设.我在关心着着座美丽的城市.着就是生活品质之城.

网友 于2008-08-30 21:14:39 就 钱江新城核心区"十一"亮相 开放日将成"城市日" 评论
劳命伤财

·钱江新城将筹建“杭商综合体” 吸引民企回娘家
·杭州要擦亮杭商品牌 钱江新城要建杭商综合体
·钱江新城的人行道石雕很漂亮 不过有安全隐患
·杭州城标雕塑是圆的 今年国庆节亮相钱江新城
·耗资超过6000万元 杭州钱江新城老小区"值钱"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