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43家浙企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杭州显示总部优势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前天,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在银川发布了200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我省共有43家企业达到93亿元销售额的门槛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而在首次发布的中国500强企业十大总部所在城市中,杭州以23家位列第四。

  中石化还稳居榜首

  这次最新发布的“200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入围门槛为93.1亿元,与上年相比提高了21亿元。榜单上,中石化以营业收入超过1.2万亿元的业绩,再次稳居综合榜榜首;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分别名列综合榜第二名和第三名。

  根据评选结果,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分别名列制造业企业500强的前3名,服务业企业500强的前3名分别为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榜单上的浙江势力

  数据统计显示,2008中国企业500强地域分布比以往更加均衡,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企业进入2008中国企业500强,只有西藏没有企业入围。其中,东部地区有356家企业,占71.2%;中部地区有59家企业,占11.8%;西部地区有57家企业,占11.4%;东北地区有28家企业,占5.6%。北京、江苏、广东、浙江、山东等5个省或直辖市500强企业数量排在前5位。

  在我省的43家企业中,只有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进入了前100名,其以844亿元的销售额排在第54位。民企中,广厦集团以409亿元的销售额排在第111位,是我省众多民企中最高的。

  而杭州则显示了强大的总部优势,在首次发布的中国500强企业十大总部所在城市中,杭州仅次于北京、上海、天津三个直辖市,位列第四位。具体为:北京市94家、上海29家、天津26家、杭州23家、无锡19家、深圳18家、广州16家、苏州13家、南京11家、青岛11家。

  与世界差距依然大

  尽管统计数据显示,与以前相比,我国大企业的成长速度明显加快,企业竞争力也有了提升,但我们也应当看到,中国企业快速成长在相当程度上是得益于我国宏观经济仍然处于上升周期,以及石油与一些原材料基础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良好外部条件。

  就我国大企业的现状而言,无论是与世界企业500强,还是与美国企业500强相比,从财务层面看,中国企业500强在规模、劳动生产率和盈利能力等方面都还存在明显的差距。2008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利润总额与资产总额分别只相当于2008世界企业500强同类指标的12.67%、11.85%和7.79%。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舟山在全省率先为企业码头和船坞的抵押登记确权
·上半年做债主下半年担债务 杭城中小企业互助过难关
·绍兴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对接 缓解资金压力
·江山开设三大服务窗口 创新服务企业长效机制
·高新技术企业如何认定?全国工作人员来杭培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