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立健全党政干部培养链 放手基层选拔优秀干部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 记者从浙江省委组织部获悉,为建立健全党政干部的培养链,浙江将用竞争性选拔的方式,从基层一线公开选调优秀干部充实到省直机关工作。

推荐阅读:

  【专题】浙江竞争性选拔人才跟踪

  省直单位领导职位(共38个)

  省级机关面向县乡机关公开选调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计划表

  省级机关面向县乡机关公开选调处级领导职位名单

  面向基层公开选调部分省级机关公务员报考资格条件

  浙江省委组织部称,他们将用一个多月时间,通过组织推荐和自荐报名,笔试、面试和考察等多种竞争性选拔的方式,面向乡镇机关公开选调总计66名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到省级机关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举成为畅通基层干部培养和选拔通道、提高干部对基层了解程度的有效抓手。

  "从省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现状看,机关干部的学历都比较高,整体素质也较好,但存在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不少干部直接从大学校门进入机关大门,工作经历单一,缺乏基层工作经验,对基层的情况不是很了解。长此以往,对干部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都非常不利。"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说,实践证明,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是建立来自基层的党政干部培养链,改善领导班子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的重要举措;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干部,是党选拔培养干部的重要历史经验,是对干部成长规律的深刻总结,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近年来,浙江一直坚持从优秀村干部中招考乡镇公务员。据介绍,浙江省委已经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从乡镇招考公务员计划中拿出20%以上名额面向优秀村干部考录;从2009年开始,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招考公务员,将主要从到村和社区工作3年以上且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的高校毕业生中招考,省级机关公务员主要从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考,努力建立来自基层的党政干部培养链。

  据介绍,此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除了66名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外,还推出了38名省直单位领导干部职位和15名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职位。其中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和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全部面向县乡机关,部分副厅级领导岗位定向县(市、区)党政正职选拔。

  "我们此举的主要目的,就是树立和强化面向基层选拔干部的导向。通过竞争性选拔干部,把那些经过基层磨练、熟悉基层情况、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充实到省级机关。不断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增进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使机关的决策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斯鑫良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本网受权发布: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报名提示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追踪
·省委组织部竞争性选拔干部报名提示
·本网受权发布: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报名提示
·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目前已有2500多人报名参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