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竞争性选拔昨天笔试 案例分析危机处理都是考题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历经11天的宣传发动、推荐报名、资格审查,昨天,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进行到了笔试阶段。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教学东区被设为主考场,参考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职位、本科高校副职领导职位、省属企业副职领导职位和省级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的人员在这里参加考试,共有1274人参加。另有2000多人报名参考的省级机关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则在我省各市设置考点,考试时间与主考场同步。

  5套试卷考察真才实学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教学东区。考场是按不同职位分别设置的,在楼道进出口,工作人员将考场纪律公告和标明考场、考号段的指示牌放在显著位置,方便参考人员对号入座。早上8点30分,笔试正式开始。考试时间三小时整。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委组织部经过反复研究,确定了明确的出题思路,要让参考人员“凭真才实学胜出”、“让复习无效”、“努力解决高分低能问题”。有了这三点考虑,又通过专家征题、出题、拼题,按照不同职位分别设计了5套试卷。

  “考副厅干部、考本科高校副职和考其他职位的题目,在角度、思路、考察的问题上都各有不同。我们力争全面考查出考生的能力水平和岗位适应度。”考场外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这次考试的题目,不需要考试前死记硬背理论知识。题目都是活的,开放的。目的是把考生在日常工作中的积累、实践和学习反映出来,得出他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我们所说的‘让复习无效’不是说学习没用,而是要注重平常的学习积累。现在又来了台风,有些一线的县长、书记根本没有时间复习,不要担心,只要你平日的积累过硬,照样可以考出好成绩。”

  他举了个例子,在省级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的考题中有这样一道题目,要求考生结合报考职位和自身工作实践,写一个案例进行分析,包括案由、处理过程、结果和办理收获体会。“像此类题目,身为一线的干部肚子里都装了几箩筐,他完全可以自由发挥。但是没有解决过实际问题的人,就比较难答了。”而在省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职位的考题中,有针对企业出现危机如何处理等情景模拟题,也都是需要考生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并灵活作答的。

  视听题的题型首次出现

  据了解,这次笔试的考试方式和题型也较往年有所变化。“试卷中一律是开放型主观题目,不设选择题和封闭型主观题目。”据介绍,考题大致分四个题型:视听问答题、案例分析题、情景模拟题和策论题。其中,视听问答题是最新的题型。考场内给出一段15分钟的录像,参考人员要通过录像内容,结合报考职位的特点,进行作答。

  “这种题型首先考的就是记忆力。录像就放一遍,长达15分钟,如果记忆力不好,头脑条理不清,很容易忘记主要内容。不像写在纸上的题目还可以回过头再看几遍。”解读考试题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次的视听问答题的核心内容是科学发展观,着重考查考生对党中央、省委的重大方针政策是否掌握了解,有无政策理论水平。

  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题目则意在考查考生运用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策论是分量较重的一道题目,要求字数1500字。这个题目不仅要运用理论政策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还要求考生要有宏观思维和战略思维,从大局考虑问题。

  9月下旬面试将进行直播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8∶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9月下旬进行面试,届时将根据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按照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并将选定1至2个工作业务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职位,对面试进行电视和网络的实况直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竞争性选拔笔试试题解析:四道试题考出真功夫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笔试结束 5套试卷量身定做
·浙江竞争性选拔笔试结束 有道题类似"三鹿事件"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笔试 5套试卷体现能岗相适
·无一例作弊现象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进行笔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