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昨重启机动车号牌号码个性化自选 办理1387辆

  浙江日报杭州9月23日讯 浙A—8888B!今天上午8时30分,在余杭区车管所里诞生了杭州首张自选号牌。从今天开始,杭州在全省重启机动车号牌号码即个性化牌照自选工作。在第一天的车牌注册中,除带有“8”、“9”以及连号的号牌受到青睐外,更多车主倾向于选择带有纪念意义的号牌号码。

  上午8时30分,杭州市车管所刚开大门,门口排队的100多名车主就蜂拥而入。在这些车主中,很多是凌晨三四时就开始排队的。

  据介绍,选走浙A—8888B的车主姓马,他凌晨就赶到了余杭车管所,排在了队伍的第一个。8时30分,自选号牌正式开始,马先生眼疾手快,只用了10多秒钟就完成了选号,但选号机迟迟没有把凭证吐出来,并回到了原始页面,技术人员联系了市车管所,最终确认,浙A—8888B已归马先生名下。

  在杭州车管所里,车主汤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杭州市区内第一个选到个性牌号的。明细单显示,他在8时30分43秒,拿到了自选牌号:浙A-3333A。

  选号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车主们才渐渐散去。引导员楼维春说,车主们对号牌有一些共同的喜好:“喜欢同号的很多,比如1111、1666、8888这种。另外比较喜欢双号的,例如6688等等。”

  记者看到,一些年轻的车主更喜欢有个性,或者有纪念意义的车牌。周先生选择了1979作为车牌中的4个数字。他说,把生日作为首选,是想让车牌刻上了自己的符号,比吉祥号牌更有意义。还有不少车主把车牌号作为表达家庭感情和心意的载体,结婚纪念日、孩子生日成为镌刻在车牌上频率最高的数字。

  不少车主关心,车牌资源毕竟有限,会不会有“黄牛党”雇人排队,抢得一些好号牌,再转手高价倒卖?杭州市车管所副处长杨辉说,从10月1日起,按照新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所有办结注销或者转移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而机动车在办理转移登记后,必须更换新号牌。也就是说,号牌和车辆在转让时彻底分家,这将有效防止一些人利用号牌继承进行炒作。“原车主不用只能作废,别人想要也不能要,一些想靠炒作大赚一笔的人要被‘套’了。”杨辉说,车主实在不想要车牌了,可以到车管所办理作废手续。

  下午6时,记者从杭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今天共办理新机动车注册登记自主选号1387辆。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这次自选号牌,车主将在5万个备用号牌中任意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号码。当一个号牌被选走以后,号牌资源库里面会不停地递增上来,所以市民不需要扎堆前一两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浙A8888B! 杭州首块自选机动车牌今诞生余杭
·[浙江一周] 杭州提前试行机动车新规 自选车牌不必漏夜排队
·排第一不一定拿第一 23日自选车牌不必漏夜排队
·换了车仍可使用原号牌 补办驾驶证不必带户口簿
·9月23日起杭州试点自选车牌 好车牌不能买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