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排第一不一定拿第一 23日自选车牌不必漏夜排队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记者 李敏/文 王坚颖/摄)公安部颁布了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这一可以称之为“机动车登记新规”的规章将于10月1日起实施,而杭州将作为全国4个试点城市之一,提前于9月23日起成为我省首个试行该新规的城市。

  交警部门称,该新规简化了机动车登记环节,缩短了办理时限,完善了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了机动车登记,也进一步提高了公安车管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真正体现了依法管理、便民利民的原则。

  与现行的公安部“72号令”相比,这个被称为“102号令”的新规有大变化。而许多网友还在关注着机动车登记新规的详细内容,车牌怎么选?可不可以选组成自己名字的字母组合?要花几天时间去申请才能办下来?敏感号牌如何回避?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个性化车牌?哪几个点可以进行登记……

  19日,本网特别邀请了杭州市交警支队车管处副处长杨辉、杭州市交警支队车管处牌证科科长冯勤军回答网友热议的话题。

  网友提问车牌两种选法能否都选?

  专家解答:只能选其一

  许多网友还是关注车牌选法,一种机选,一种自选,可否一起同时使用。新规扩大了车主选号的空间,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计算机自动选取或者按照机动车号牌标准规定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机动车号牌号码。杨辉回应,这两种方式,由机动车所有人自行选择,但仅对小型车开放,出租车等特别车辆除外。

  对群众自选机动车号牌号码的,将采用不当场核发机动车号牌方式,车主领取号牌有邮寄和自领两种方式,车管部门鼓励车主通过邮寄方式领取。

  省公安厅牌证制作中心在三个工作日内将号牌送达市级车管所后发放。为了减少群众往返奔波,机动车所有人可以自愿申请邮寄号牌(邮寄费用由机动车所有人承担),省公安厅牌证制作中心在三个工作日内邮寄出。

  但对采用计算机“八选一”方式确定号牌号码的,仍由车管所当场核发机动车号牌。

  第一种,是传统的计算机“八选一”,仍按先行的有关规定操作,号牌资源库及操作系统均保持不变。比如杭州市区为浙A×××X×(该×代表0-9的阿拉伯数字,X代表除I、O以外当前未发放使用的英文字母,而各区车辆以第一个字母进行区分。

  第二种,也就是自选车牌,自23日起,正式启动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两区)机动车号牌号码自选的试点工作,并在试点成熟的基础上,于10月6日在临安、富阳、建德、桐庐、淳安五县(市)启动机动车号牌号码自选工作。目前,自选号码的小型汽车号牌备选号码总数为五万个,备选号码库的号码被选用后实时补入。

  网友提问:当天申领会不会彻夜排队?

  专家解答:排第一不一定第一个拿到号

  有网友说,2002年我们也搞过个性化车牌的事情,当时申请的情景很火热,当天上牌400多辆,当时凌晨就有人到车管所排队,人山人海。因此担心,这次会不会也出现这样的情况。

  杨辉提醒广大车主,这个大可不必,“因为我们到时候有十一个点接受办理。还一个问题是,你排了第一个不一定第一个拿号,而是要拿到登记受理凭证后才能受理,前期工作还是要做好的。”

  也就是说,不是说排在第一位,就能第一个申领,而是看你前面的手续有没有办好。这个手续现在已经可以做了,到时候车主拿着受理凭证再去办比较快一点。

  网友提问:吉祥号牌会不会拍卖?

  专家解答:吉祥号牌也是先到先得不会拍卖

  网友问,现在所谓吉祥的号码大家很关注,有的号码会不会允许拿出来拍卖?

  杨辉明确回答,不会拍卖,这个公安部有明确规定。吉祥号牌也是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试点期间应该许多车主对888、999的号码比较热衷。之后可能会更理性选择,可能生日,家庭电话号码或者纪念日等。

  冯勤军补充,按照我们号牌标准五万个作为可以选择的资源,选取一个增补一个。

  杨辉承诺,这次可以做到绝对的公开公正公平,到发放的时候十一个点是同时操作,并且可以查询,请网友放心,也请大家监督。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民生帮帮帮首场网络恳谈 车管处解读机动车新规
·机动车登记软件更新 今后去办证不必带着户口簿
·[解读]杭提前试行机动车新规 换车时原号也好用
·温州机动车登记将有新规 车牌再“牛”也不能炒
·机动车登记将有新规 车牌再“牛”也炒不了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