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缙云一楼盘惊现“洞穴房” 32户业主寝食难安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在现代汉语词汇中,香格里拉本是“伊甸园、理想国、世外桃源”的代名词。但是,住在缙云“黄龙·香格里拉”小区的32户业主却连续几个月寝食难安。他们心中的“疙瘩”,正是7月以来在小区出现了一批建在他们地基里的“洞穴房”,这不仅影响到房子的美观,更让他们担忧的是人身安全。昨天,缙云县建设局向记者表示,对于这里的违章建房,他们将尽快查办。

  建在地基中的“洞穴房“

  缙云县城狭窄、山多,很多依山而建的房子要用钢筋混凝土框架作支撑,“黄龙-香格里拉”小区正是采用了这种建筑方式。

  今年7月,小区5幢、42幢、43幢的业主发现,有人在地下框架内秘密施工:一些原本回填的土方被挖开,埋在土里的基础桩裸露出来,甚至最低部到钢筋都外露生锈;原本空框架上以现浇的形式浇筑了水泥板,做了通道、隔墙、门窗,形成一批“洞穴房”。

  令业主惊讶的是,这批“洞穴房”竟然拿来卖。业主孙女士说,“黄龙·香格里拉”算得上缙云的高档小区之一,房价约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然而,底下的这批“洞穴房”每平方米只卖2000元左右。推向市场以后,问的人还不少。有人已经买了房,订金都交了。

  9月21日,当记者来到小区时,“洞穴房”的1到2楼道到楼梯都已经铺上花岗岩,装上不锈钢栏杆,很多楼层都已经装上了防盗门和窗户,形成100平方米到80平方米不等的房间。不少房间还铺设了水管和电线,俨然有了“住宅”的味道。而根据测算,“洞穴居”的建筑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远远超过了主体建筑。

  动了地基的房子,谁敢住

  “好好的小区,突然多出几户人家不说,还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一位业主表示,架空层实际上是房子的“地基”,这样伤筋动骨的改造令人揪心。现在,在地面上的主体房子,出现了墙体裂缝、地面裂缝等情况。“我们都不敢住了,怕有一天房子突然塌掉。”

  业主想要阻止“洞穴房”的施工。但是,负责工程的包工头称:“黄龙·香格里拉”的开发商拖欠他两百万元的工程款。要不回钱,他就想造一批“洞穴房”,卖了抵债。业主们又找到开放商,开发商却说,房子是通过正常竣工验收的,“洞穴房”他们管不了。

  业主也曾找到相关部门,甚至亲自阻止施工,但工程仍在继续。“业主也要上班,只能时管时不管。”许多业主表示,长时间的争夺耗费了他们的大量时间和精力。

  施工队和相关部门“捉谜藏”

  “洞穴房并没有经过我们的批准,属于违法开发。”昨天,缙云县建设局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9月10日,我们就已将限期整改的通知书送到施工人员手中,责令其停止施工,并在9月21日前恢复住宅的原样。”

  遗憾的是,施工队似乎也在和相关部门“捉谜藏”。9月4日以来,缙云县城建稽查大队曾三次到现场制止施工。“两次扣留了施工设备,还有一次把填土用的黄沙车收缴了,但他们弄来新设备继续动工。”

  缙云县建设局表示,接下来将下重手,争取早日还住户安宁。“我们已在请示缙云县人民政府,若工程再继续的话,不排除警方介入,对工程进行查封处理的可能。”缙云县建设局有关人士昨天表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09-26 12:39:40 就 缙云一楼盘惊现“洞穴房” 32户业主寝食难安 评论
蓝记者真的是找不到事做了,小题大作,

·居住、环境、投资判断价值楼盘的三大标准
·杭州市中心楼盘不再抗跌 野风现代景苑7.8折促销
·男子教唆同事往楼盘模型泼漆 两人昨天被批捕
·绍兴楼盘“大宋”率先低折促销 最低七折的优惠
·楼盘争相一降再降 是获利回吐还是价值回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