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水上黄金线国庆就要亮相了 生活在杭州真的很幸福

  今年“十一”,运河—余杭塘河—西溪湿地,运河—钱塘江,运河—上塘河—余杭天都城,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路全新亮相。千年古运河打出历史牌,而三条黄金旅游线涉及的上塘河、余杭塘河、胜利河则更注重民俗文化的展现,上塘河的田园风光、余杭塘河的生态野趣以及胜利河热闹的都市古水街,“新三河”各有特色。

  慢行系统全国领先

  “三河”沿线新建、改建全国领先的慢行系统47.5公里。顺着上塘河的游步道,能一路走到天都城,而沿着余杭塘河往西走,则能走到西溪。

  上塘河两侧均考虑自行车骑行的要求,主园路为2.5米,余杭塘河在北侧及古墩路以西段两侧考虑自行车骑行的要求,主园路为2.5米,河道南侧古墩路以东段设置栈道,以行人为主,栈道宽度2米。

  到处都是文化古迹

  在这次“三河”整治中,还挖掘展示了十多处杭州历史文化古迹。

  上塘河沿线设置了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的雕塑,纪念他在皋亭被元军扣押的文天祥,还有浙江中药浙八味古迹、明清时期的松下对弈场景等7处景点;

  余杭塘河设置了三官堂、抽水牛车等3处古迹;

  胜利河作为大运河和上塘河的纽带河,则以古水商业街为主要形象,以东西两端富义仓、艺术馆区作为首尾呼应,展示古时茶楼、戏曲、评书、米市鱼市等旧貌,恢复拱墅半野半水、悠闲舒适的景致。

  一路绿色一路金黄

  绿色是“三河”眼前最浓的色彩。“三河工程”共新增、改造景观绿化127.5万平方米,乔木、灌木、草坪相结合,成片成林。

  上塘河边以水杉、香泡、黄山栾树和香樟为主,余杭塘河两岸则以银杏为特色树种,现在刚种下去,等到深秋时节,两岸就会变得一片金黄,煞是好看。

  42座桥梁形态各异

  “三河”新建各类桥梁(支河、石拱桥等)24座,现有桥梁装饰18座。42座桥梁形态各异,构成河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其中,余杭塘河北大桥、余杭塘河桥、丰潭桥和杭三桥四座跨河桥梁装饰以桥下彩绘和浮雕为主。上塘河沈塘湾桥、临丁桥、石祥桥等桥下装饰也以雕塑、浮雕为主,既有威严庄重的狮头、云中龙的雕刻,也有反映上塘河作为古运河的沿线民俗风情的“上塘河风情图”。

  “三河”立面整治房屋183幢约8.3万平方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水上黄金线线路正式出炉 新推线路还有5折优惠
·生机勃发古运河——运河水上黄金旅游线建设综述
·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国庆亮相 坐船可游运河钱塘江
·老运河换新颜 三条水上黄金旅游线国庆开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