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国总统大选·前线观察(二)
本网特派记者直击美国大选:布拉德利魔咒与奥巴马杯

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的书店橱窗,以奥巴马和麦凯恩为主题的书籍是畅销书

7-eleven印有奥巴马名字的咖啡杯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陈国平美国中部时间10月17日凌晨1点20分发自芝加哥    10月15日晚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完胜对手麦凯恩,民调再度冲高。1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纽约时报》和佐格比民意测验机构分别公布各自的民调显示,如果美国大选马上举行投票,奥巴马都将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的当选门坎,登上总统宝座。

  CNN民调显示奥巴马可望获得277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只获得174张,另有87张胜负未定。《纽约时报》民调表明奥巴马将获得277张选举人票,麦凯恩185张,另有76张胜负未定。而佐格比民调是奥巴马将获得273张选举人票,麦凯恩163张,另有102张胜负未定。

  但奥巴马阵营显然不敢大意。16日一早,奥巴马向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者喊话:虽然己方阵营在“终极辩论”后的民调继续领先,但更应摒弃盲目乐观情绪,同时要精算在最后冲刺阶段的可能疏失与过错。

  “我们还有19天的漫漫长路要走,”奥巴马说:“我们绝对要一如既往地踏实耕耘,迎接艰巨的挑战,最终把这个国度带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虽然处境艰险,但麦凯恩阵营显然还没到轻言放弃的地步。麦凯恩昨天直奔宾夕法尼亚州,这是两名候选人都志在必得的“摇摆州”,谁赢下宾州的选举人票都意味着坐拥倍数放大效应。在最后一场面对面辩诘对决中,年迈的麦凯恩虽然被指风头逊于咄咄逼人的晚辈奥巴马,但麦凯恩依然宣称自己“表现得够好”,坚信自己才是“能够带领美国人大步向前”的不二人选。

  由于选情告急,麦凯恩阵营已在广告文宣方面调整主攻方向,正逐步减少在倾向于支援民主党的威斯康星州和缅因州的广告投放,转而把注意力集中于往常支援共和党但现时对麦凯恩的支援有些动摇的州,如科罗拉多州、密苏里州、印地安那州和弗吉尼亚州。该党独立运作的广告机构正在把预算增加一倍至约一千万美元,专门用来回护这些州的选情,防止传统的“红州”被演化成“蓝州”(注:共和党的竞选标志色是红色,“红州”意味着共和党的传统票仓州;民主党的竞选标志色是蓝色,“蓝州”即民主党选民人数占优的州份)。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也成为共和党广告战的焦点。宾夕法尼亚州则是共和党广告惟一没有涉足的民主党票仓州。虽然减少威斯康星的广告投放是一次重大的战略转向,但这并不代表共和党从该州全面撤退。麦凯恩阵营已通知威斯康星的电台电视台,他们计划继续购买广告时段直至10月26日。

  布什总统的前顾问、在共和党阵营被尊为“战略之神”的卡夫也为麦凯恩打气,认为奥巴马还远远没有到稳操胜券的地步。表面上看,按照综合民调平均数,奥巴马现在领先对手7.3个百分点,但盖洛普民调显示尚未下决定的选民数目却是去届的一倍。《华盛顿邮报》本周民调亦显示奥巴马未能稳胜,多达45%选民仍然认为他不够资格当总统。这比布什2000年参选总统时多7个百分点,亦是自198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杜卡基斯节的56%以来最高的。

  相关链接:本网特派记者直击美国总统大选一:奥巴马“三点连一线”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