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规划即法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双轮驱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腾笼换鸟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项目带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民营崛起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青春如何助推转型升级
浙江青年企业家畅谈“经济转型”
实践科学发展 浙江探索之路
科学发展从追求物的发展向人的发展转变
科学发展·青年大讲堂:不仅是城市人能到农村买地了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对话网友:保稳促调,治标也治本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3日快讯 (记者 李敏)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下午作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和探讨。

  有网友问: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强调要“把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放在调控的首位”,对于那些一下子不能立竿见影的工作,是不是意味着可以先缓一缓、放一放?

  吕祖善回答:“经济的平稳增长有一个‘治标’与‘治本’的关系。”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我要提问

  他说,各位网友也很清楚,当前我省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既是国际环境变化的影响,也是长期积累的素质性、结构性矛盾的显现。“但我们绝不能为了保增长而走低水平、高消耗、高污染的老路,这不利于浙江经济长期的平稳健康发展!”

  谈到落实“保稳促调”方针,吕祖善省长说,要把握好四条原则:一是既要有利于经济增长,又要有利于推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二是既要有利于拉动当前经济增长,又要有利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既要有利于扩大投资,又要有利于拉动消费;四是既要有利于保持经济增长,又要有利于深化各项改革。

  “我们下一步投资项目都包括在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中,其中有基础设施项目,有产业提升项目,也有民生保障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点击查看视频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长吕祖善对话网友准时开始 人民网等同步直播
·网友热盼和省长网上“亲密”接触 为在线访谈鼓掌
·金融风暴下如何转危为机?省长吕祖善与您网上对话
·吕祖善金华调研强调:推进科学发展推动转型升级
·经济形势越严峻 科学发展越紧迫 访浙江省省长吕祖善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