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斯鑫良对话网友
干部表现怎样 群众最有发言权
陈敏尔对话网友
助企业渡难关 政府推“加减乘除”法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公安厅长对话网友谈网络警察

  王辉忠作客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2月5日讯(记者 李敏) 公安厅长眼里的浙江网络虚拟社会治安如何?许多网民很好奇。

  今天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如约来到浙江在线互动直播室。围绕“全面加强公安工作,促进社会安定和谐”这一主题,通过浙江在线这个网络的平台,与广大的网友进行交流和探讨。

  他说,通过网络谈网络,很有意义。近三年来,我国上网人员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剧增,目前已达到2.53亿。我省的互联网业务也在迅猛发展,目前我省网民总数1509万,居全国第3位,占全省总人口的30.3%,其中手机上网网民数有327万,也居全国第3位。

  王辉忠承认互联网的功能和作用是非常强大的,同时也衍生出一些治安问题:比如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进行诈骗、盗窃、敲诈勒索、走私、贩毒、赌博、色情交易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非法侵入、破坏信息系统等网络攻击时有发生。

  为了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和“虚拟社会”的治安秩序,2000年,浙江针对形势需要,专门设立了“网络警察”这一警种。网警的职能主要有两项:一是开展互联网依法管理工作,如加强网上社区管理和巡查、受理处置网上报警求助等,目前我省各地在重点网站论坛上共设立虚拟警察871个,设立报警岗亭1672个,仅今年以来就已受理处置网民有效报警10611起。二是依法加强有关单位信息网络的安全监管,督促互联网服务单位和联网单位建立管理制度,落实防范计算机病毒、防范网络入侵攻击和防范有害垃圾信息传播等安全保护技术措施。

  王辉忠衷心希望广大网民既要增强守法上网和安全上网意识,也可以通过设在网上的“虚拟警察”和“报警岗亭”,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协作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犯罪活动。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魔魔 于2009-03-28 20:33:52 就 浙江公安厅长对话网友谈网络警察 评论

  能告诉我们该怎么在网上报案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王辉忠:与网友在线交流一是高兴二表感谢
·王辉忠作客浙江在线准备直播
·王辉忠对话网友
·慰问困难群众
·文字直播: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辉忠对话网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