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黄坤明点评不文明之种种:文明建设尚需共同努力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0日讯(记者 包勇) “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问题比较突出,群众的意见不少。”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在浙江在线就“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切实提高文明素质”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交流和探讨,他在充分肯定社会文明进步和精神文明建设成就的同时,也坦承精神文明建设领域面临的挑战——

  部分社会成员的社会公德不尽人意。一些人以自我为中心,缺乏必要的公德心。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有所滋长,社会犯罪现象有所增加。随意损害和侵占公共财物,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讲公共卫生,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等不讲社会公德、不文明的言行还时有出现。

  某些行业的职业道德面临挑战。受市场经济负面影响和利益驱使,少数单位和个人不择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如诚信缺失在某些领域比较比较严重,假冒伪劣商品时有出现,特别是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已经成为社会公害,给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职业道德建设面临挑战。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对淡漠。现代化的生产生活方式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拓展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范围,增强了人的独立性,但同时也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现象抬头、滋长甚至蔓延,邻里间缺乏相互帮扶的氛围比以前弱了、社会上不愿见义勇为等现象时有出现。

  城乡之间精神文化生活差异仍然较大。受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和长期以来城乡二元体制影响,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存在较大差异。农村地区、欠发达地区、弱势群体精神文化生活极度缺乏等等。

  黄坤明说,解决这些问题和矛盾,需要长期的努力。“建立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时代变迁相适应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社会文明风尚,提高人的文明素质,这方面工作任务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2-10 11:06:06 就 黄坤明点评不文明之种种:文明建设尚需共同努力 评论
语病:邻里间缺乏相互帮扶的氛围比以前弱了、社会上不愿见义勇为等现象时有出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黄坤明对话网友:精神文明建设贵在坚持贵在创新
·黄坤明对话网友:精神是支柱,文化是核心竞争力
·黄坤明谈浙江人精神面貌:自信 开放 民主 文明 多样
·黄坤明作客浙江在线 与网友热聊文明话题
·黄坤明作客浙江在线直播室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