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火车东站扩建 乘客分流到萧山站还是盈宁站?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见习记者 包勇)杭州火车东站枢纽建设计划在今年年内开工,由于工程重大,杭州决定在东站扩建期间客运选择他站过渡。

  近日,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铁路“四线一枢纽”建设专题会议,就杭州东站施工过渡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一是采取萧山站过渡方案,一是采用盈宁站过渡方案。目前,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需要进一步优化和改善。

  萧山站投资少但距离较远

  杭州东站停办客运后,将部分客源分流到铁路萧山站。

  优点:通过新建站台,同时对现有站台、雨棚、候车厅、售票用房等设施进行改建,萧山站可通行70—80列客车,能够容纳分流客量,而且投资少。同时,萧山站周边市政、公交配套齐全。另外,萧山区还计划在萧山站东扩建汽车站,增加运力,将分流到萧山的人流通过公交、长途客运等公路运输网络向周边分流疏导。

  缺点:市区客流需乘坐公交、的士等公交设施约40—60分钟到达萧山站,增加了旅客出行时间,杭州需配备市区与萧山站间的交通配套设施;铁路吸引客流能力下降等。

  盈宁站交通便利投资巨大

  盈宁站位于即将建设的机场公路与市中心路互通立交附近,如果选择盈宁站过渡,将在现有车站东侧增设站台,新建简易候车室,综合信号楼,进出站天桥等。

  优点:交通便利,能较好地吸引客流;施工周期短;杭州东站地铁、社会车辆、的士等停车场能同时开工、同步建设;尽量减少了客运安全隐患。

  缺点:机场路改造需要全封闭施工,自身交通组织已十分困难;周边公交车站点、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不完善,无法满足大量客流的出入,即使配套设施建成后,今后也难以发挥作用;盈宁站改建需投资上千万,占地77亩基本农田,如此规模的临时站场土地无法真正复耕,而且投资巨大;另外,盈宁站距离地铁2号线外环路仅约500米,交通和安全都会受到较大影响。

  因此,具体采用哪个方案,目前还在进一步探讨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沪杭高铁速度敲定 火车东站明年“暂住”萧山
·杭州至温州间5103/5104次列车改到杭州火车东站运行
·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十一”加开临客10对
·电动车杭州火车东站抲“黄鱼” 交警遭遇处罚难
·杭州新火车东站四个设计方案今起公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