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建集团:解放思想带来建工企业蓬勃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8日讯(记者 梁国瑞)“改革开放,就要解放思想,没有解放思想,就没有我们浙建集团现在的发展。”浙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骏从始至终都在收看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三十周年大会,看完后,他发出这样的感慨。

  王骏回忆说,建筑行业的改革开放与全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比较一致。80年代初,建筑行业就开始了“企业自主权扩大”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而浙建集团,正是踩着改革开放的足迹,一步步走到今天。

  “1978年的时候,我们还不叫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还是个行政管理部门。”王骏回忆道,1978年,现在的浙建集团还是浙江省建委施工管理局,虽然下面也有建筑队伍,承担建筑任务,但并不是公司。

  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十年来的快速发展,集团对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1984年建筑业率先推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至今的24年间,浙建集团的发展是惊人的。总产值从2.5亿元提高到280亿元,增长了111倍;总资产从2.6亿元提高到了近80亿元,增长了近30倍;实现利税总额从2700万元提高到8.7亿元,增长了31倍。

  “我已经把总书记讲话的精神记录下来,下周二在集团座谈会上,传达给所有员工。”王骏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30年 村舍大变迁
·基层干部:改革开放的道路我们要坚持走下去
·温州高校师生:为祖国30年来的变化而自豪
·儿时的漏水砖房已成记忆 "80后"大学生感受巨变
·专家卓勇良:解放思想是浙江改革发展的根本经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