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东站枢纽像个屋顶罩在铁轨上 旅客可实现“零换乘”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 杭州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郦仲华透露,东站枢纽是国家正在建设九个省会城市枢纽性候车站里面的最后一个,要把东站建设成建筑最优美、设施最齐全的现代化大型交通枢纽。

  到时候东站枢纽不光有铁路,铁路有普铁也有高铁,除了铁路之外有地铁、磁悬浮,还有城市的公交、出租车,包括短途的客运。在这次规划里还把运河的码头也引入到了东站的西广场。地铁建在东站的下面,高速铁路的旅客到站后,不需要出站就可以坐上地铁,到杭州的其他地方去。尽可能实现零距离的换乘,各种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非常方便、非常快捷,便于旅客在这里快速出发的目的。

  现在东站地区周边是4条城市的快速路,中间还有一条铁路,把这个站区人为地分割成两部分。目前东站地区的基础设施还是非常落后的,特别是城市以东、铁路以东,铁路以东几乎没有一条像样的城市道路,这些情况将随着东站枢纽的开工建设,随着城东新城的规划建设,将得到彻底的改变。

  郦仲华打了一个比喻,正在建设中东站枢纽就像一个巨大的房顶盖在铁轨上的,这样能充分地利用土地。规划中,在站台的下面有一个非常宽的一条东西大通道,东站的广场分为东西两个广场,通过地下通道连通的。通道两侧上面有两个高架平台,下面有两个隧道,在隧道的两侧还有两条机非隧道,短短的两三公里内可以有很多条通道可以自由穿通,尽可能地减少铁路对城市的影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承担100亿元客运专线投资 依托高铁打造城东新城
·杭州到黄山拟建杭黄客运专线 计划2011年建成通车
·杭州东站枢纽全国领先 旅客可实现交通工具零换乘
·安全舒适准点便捷公交化 浙江人未来尽享高铁便利
·专家与您共话“浙江,迈向高铁时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