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1个到第181.4万户个体工商户 讲述浙江经济发展史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1日讯(记者 叶海 通讯员 沈雁)截至目前,浙江省已经拥有239件国家驰名商标、4096个各类商品交易市场、181.4万户个体工商户……《浙江工商与改革开放30年》一书日前出版发行,详细介绍了浙江这个“市场大省”、“品牌大省”、“民营经济大省”的发展历程。

  该书全面叙述了1978-2008年30年间浙江民营经济、商品市场、品牌建设、消费维权、公平交易、广告监管、合同监管、信用建设、服务三农、工商事业等方面的发展历史及经验总结。向读者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市场经济的发展成就。

  书中具体记录了30年间浙江民营经济的萌芽发展壮大历史。从1980年首个个体工商户章华妹之后,浙江的个体工商户不断涌现。截至目前,浙江省共有个体工商户181.4万户,私营企业45.2万家,个私企业注册资本金达9291.3亿元,民营经济居全国首位。

  没有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就不会有浙江经济强省的地位。该书还记录了浙江商品市场的兴盛和繁荣。浙江商品交易市场年成交额、超亿元市场个数、单个市场成交额等指标自1981年开始连续17年位居全国前茅,被誉为“市场大省”。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有各类商品交易市场4096个,比1978年底增加了3045个;商品交易市场成交额达9325亿元,比1978年底增长了1083倍。

  品牌建设是浙江经济发展的又一大成就。继1992年浙江工商评选出了第一批“浙江省著名商标”,到1995年“玉立”商标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首枚驰名商标后,截至2008年12月,全省累计注册商标31万余件,国际商标注册累计达2.4万件,驰名商标累计达到239件,农产品证明商标58件,均居全国第一。

  该书列举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省认定1886家浙江省著名(包括驰名商标)商标企业的产值为5809多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11243亿元的39.6%,品牌价值在浙江省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工商部门:当心腌制品亚硝酸盐含量超标
·富阳与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工商部门不强制网店办执照 鼓励利用网络拓展渠道
·浙江省工商局出台新政策 让企业过个暖冬
·宁波工商部门加强节日商品质量检查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