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汽车站运送旅客9.47万余人次 民工流呈小高峰

候车大厅。

售票处。

车站外搭建的帐篷。

自动售票机。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师傅,去南京的票好买么?”江苏来杭打工的陈某向汽车北站售票大厅的保安王师傅问道,“好买,算上加班车,20分钟就一趟”。

  “师傅,退票要收手续费么?”又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子问道。

  “开车前两小时之内的收取20%,两小时之外的收取10%,开车后一小时内的收取50%。”王师傅回答。

  春运进入第八天,杭州汽车北站的客流呈现一个小高峰,王师傅是售票大厅的保安,在忙的时候,也不得不临时当起了咨询人员。

  汽车北站:走湖北、安徽等方向旅客最好提早两天购票

  浙江在线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杭州部分汽车站学生流已接近尾声,这些车站客流量较前一日有小幅下降。同时,务工流则有所增加,安徽、江西、湖北等省际班线和省内平时班次较少的班线,由于大量民工返乡,票源相对紧张,因此主要发往省际方向的汽车北站和汽车西站的客流呈阶梯式上升。据初步统计,杭州各大汽车站今天累计发送约9.47万人次。

  其中,杭州汽车北站今天就投入加班车辆280至300个班次,运送客流达到2.47万人次。比较而言,昨天投入加班210个班次,运送旅客2.32万人次。 

  就目前的客流分析,主要集中在湖北的武汉、阴山、黄梅,安徽的安庆、舒城、宿松,河南的郑州,陕西的西安等方向。

  汽车北站方面提醒,像温州泰顺等方向的短途一般可以随到随走,走湖北、安徽等方向的旅客最好能提早两天购票。

  上午9时到下午2时是汽车北站客流最为密集的时间段。为保证旅客的安全有序,即日起旅客在发车前2小时才能凭票进入候车室。车站方面在进站口设置了多个弯道,借此缓冲客流压力,同时还在站前广场上搭建起了一排临时帐篷,供其它旅客休息候车。

  汽车西站:安徽黄山歙县、江西南昌景德镇鄱阳、省内开化遂昌松阳趋紧

  这几天杭州汽车西站的客流也在平稳上升,每天增加约2000人次。昨天西站运送旅客1.93万人,投入加班车辆270个班次,截至今天19时,已运送旅客2.1万人次。

  汽车西站副站长吴彧平介绍,从今天开始汽车西站将进入春运高峰,最高客流预计在23日左右,将达到4万多人次。届时民工流、探亲流、经商流三股客流将交织在一起。

  由于候车室有限,旅客在开车前一小时内才能凭票进入候车室,其他旅客可以在站外搭建的帐篷里休息。

  西站方面比较紧张的省际路线主要是安徽的黄山、歙县,江西的景德镇、鄱阳、南昌等。同时省内的开化、遂昌、松阳等浙西地区也比较紧张,车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加班车辆。

  不过,对于前往汽车西站坐车的旅客也有个好消息,那就是汽车西站承诺衢州、龙游、新安江、千岛湖、桐庐等省内方向的旅客到站一小时内能上车,像安徽等省际方向的旅客到站两小时内能上车。

  车站方面也提醒,由于省外一些中小城市的班车不多,一些买不到这些方向车票的旅客可以考虑从班车较多的附近城市中转,如湖北的可以前往武汉中转,江苏的可以从南京中转。

  今年春运期间,车站的工作人员将配合运管和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打击“黄牛”和黑车。为了加强宣传工作,车站已经在出口处安装了高音喇叭,提醒来往旅客提防前来拉客的“黄牛”和黑车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客运中心民警紧急帮忙找到装有巨款拎包
·吕祖善:杭甬客运专线有望4年内建成
·杭州四大汽车站和客运中心明起进入春运高峰(图)
·【1月16日·精粹】杭州四大汽车站和客运中心17日起进入春运高峰
·春运公路客运进入高峰 旅客发送量攀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