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积压的2万斤橘子卖掉了 衢州橘农托儿子写感谢信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昨天,钱江晚报编辑部电子邮箱里来了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在杭州工作的25岁衢州小伙子罗成立。他在信里说,由于钱江晚报的呼吁,他所在的单位将他家积压的两万多斤橘子全买了,老爸老妈皱了一冬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一家人准备开开心心过个快乐年。

  罗成立的老家在衢州云溪乡黄甲山村,和村里的其他村民一样,他家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橘子。一年前,小罗到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永固分厂担任调度员,家中只留下父母守着大片的橘林。不久前,小罗回家看望父母,父母却一脸愁容,家里空地上堆满了金灿灿的橘子。父母说,家里橘子收了两万斤,可根本卖不出去。小罗也跟着父母发了几天愁,但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回到杭州后,他看到了钱江晚报上关于衢州橘农卖橘难的报道,他想,这下家里的橘子可能可以多卖一些了。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厂领导就找到了他,问他家的橘子卖不卖得掉。听他说了家里的困境后,厂长和其他领导决定,买下他家的橘子,作为员工的福利。

  永固分厂一位负责人说,1月16日,厂里派了一辆大货车到小罗的家拉橘子,一块钱一斤,几乎把他家的橘子都拉空了。

  罗成立说,橘子全卖了,父母非常开心,现在,两位老人正高高兴兴地准备各种年货,准备过一个好年。父母还千叮咛万嘱咐儿子,一定要感谢所有帮助他们卖橘子的人,要没有这些热心人的呼吁和帮助,家里这个年肯定过不好。

  对于小罗一家的感激,永固分厂里的领导和工友们都表示,他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而且这种事其他人也在做。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努力,衢州橘农才减少了损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橘子一车车往外拉 金华城里人抢购农家滞销土货
·帮忙记者跑两会①卖橘子,要像做一道菜
·4000公斤橘子一扫而空 衢州橘子激发杭城市民爱心
·[钱江晚报]衢州橘子滞销让橘农心急"柑橘书记"广场吆喝
·"帮女郎"的一天:老板娘、搬运工、财务和销售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