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成为中国唯一上报2010年世界文化遗产预备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包勇)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杭州市西湖申遗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1月24日,杭州西湖申遗文本已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全委会正式报送总部设在巴黎的世界遗产中心,成为中国唯一向联合国上报的世界文化遗产预备项目。这标志着西湖申遗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向着2010年申遗成功的目标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杭州将继续为西湖申遗做好各项准备。  

  早前报道:西湖申遗成功率80%

  西湖景区要聘义务监督员来“挑刺”

  “王书记,我有问题要反映。御碑楼的对联挂错啦。”会前,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来到“平湖秋月”御碑楼调研,一位正在游玩的老人认出了王书记。

  “整治前,御碑楼正门挂着木雕对联,整治后却挂到了西面。”这位反映问题的老人姓孙,今年74岁,退休之前是浙江工业大学的老师,平时喜欢到杭州各景点散步,他还告诉王书记,“杭州不少景区内存在着‘白’字哩。”

  王国平认真听完老人反映的问题后,开心地笑了,当场聘请孙大爷为“西湖景区义务监督员”。王国平表示,西湖申遗是整个杭州市民的事,建议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可以聘请对西湖非常关心的市民聘为义务监督员,让他们来给西湖挑毛病。

  老西湖十景有望上标识牌

  西湖要走向国际,现有的标识标牌也得与国际接轨。“现有的标识标牌只有中文和英文,而有些英文被简写或压缩,阅读效果差。”中国美院设计学院平面设计学系主任韩绪向市领导提交了设计方案,他建议在标牌中设中文、英文、日语等五个国家的语言。

  “建议在标牌上加入老西湖十景的图形,这样更有杭州特色。”韩绪说,目前不少景区的拐弯处,都有城管、交通局、园文局各自的标牌,建议将标识标牌整合到一根杆子上。

  王国平在听完汇报后表示,要在原有的标识标牌上动脑筋,尽量少换新杆和新牌,减少资源浪费。

  西湖游船将进行修缮

  “轻舟静池茶香浓,碧波荡漾拂春风”。“五一节”前杭州将完成101条手划船、28艘自开船、8艘杨公堤游船、6艘画舫的改造任务。

  在船行设计方案中有着不少亮点,比如,将船型与“杭”字城标结合,巧妙地将亭子与户型圆拱墙结合起来,并在材料和色彩采用江南居民的白墙黛瓦,成为西湖流动真实的“杭”字城标。

  城标水中游

  现有的自开船比较陈旧,船体表面的油漆已经开始剥落,与西湖美景极不相符,方案中的自开船采用传统韵味的木纹色系,配于古色古香富有流线的顶棚,从远处观望,小船似乎是漂浮在西湖之上。

  王国平在听完汇报后表示,船最主要功能方便游客能从里向外看清整个西湖,船的窗口要尽量做大,加大通透性,另外,方案要尽快公示,征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太子湾公园下月亮相

  目前,杭州已圆满完成“西湖十景”中的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柳浪闻莺、南屏晚钟、双峰插云、花港观鱼、雷峰夕照,以及孤山“梅林归鹤”等九个点的整治工程,“三潭印月”、湖心亭、阮公墩的整治已经开始施工,其中三潭印月局部封闭施工,将于4月25日竣工,湖心亭、阮公墩将于3月30日竣工。“

  断桥残雪”御碑亭也将于近日进行屋面修缮,钱塘门遗址展示、清行宫遗址展示等整治工程也有望在4月底前完成,6月底完成岳庙、六和塔、龙井茶园等周边环境整治等项目。

  另外,太子湾公园环境整治工程大部分已完工,立面整治工程已经结束,风车外立面装修完成过半。地面整理累计完成5万多平方米,种植地被职务累计2万多平方米,铺设草坪1万多平方米。3月20日,太子湾公园将在郁金香花展开展之日全面对外免费开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西湖湖中三岛为申遗修缮将闭关三月
·迎接申遗 西湖博物馆闭馆改造
·调理打扮迎接申遗 明天开始西湖博物馆闭馆改造
·西湖申遗取得关键突破 今年还要做10件大事
·申遗文本本月送达联合国 今年是西湖申遗"关键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