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福铁路浙江段顺利完成铺轨 甬台温铁路4月铺通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 (记者 梁国瑞)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获悉,建设中的浙江省首条高速铁路——温福铁路浙江段,目前铺轨工程基本完成,已顺利穿越浙闽省界向福建段挺进。另一条在建的高速铁路——甬台温铁路也将于4月份基本铺通。

  按照部省建设计划,这两条高速铁路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货运,9月份完成沿线车站等各类调试,10月份开行动车组试运营,年内全线运行。届时,浙江省“沿海铁路快速通道”将基本形成,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区的联系将得到加强。

  温福铁路是铁道部和省政府拉开浙江省现代化铁路建设高潮的第一个开工项目,其中浙江省境内全长69.26公里,预算投资48.83亿元,由铁道部和浙江省按75:25的比例合资建设。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条件。工程于2004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2008年11月8日开始铺轨,包括正线123公里,站线18.3公里,高速道岔67组,客专道岔42组,道床22万方。

  作为目前浙江省内乃至国内首批高等级铁路,温福铁路浙江段和即将完成铺轨的甬台温铁路均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长轨条铺轨机组进行轨道施工,一次作业过程可以铺设500米长的轨道,是传统轨排铺轨机的20倍。500米一段的轨道通过焊接联成一个整体后,可以消除火车开行时冲击钢轨接缝产生的“咔嚓、咔嚓”声,列车行车将更加平稳、迅速、安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福铁路月底可铺通
·甬台温、温福铁路力争6月建成 设计时速达200公里
·温福铁路浙江段右线铁路铺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