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从杀人犯到公交司机 逃了6年还是被逮牢了

  浙江在线杭州3月10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方英) 下午3时,西安开来的列车缓缓开进杭州站,从3号车厢下来一个特殊的乘客,他带着手铐脚链,拖着一双布鞋,头被一件衣服蒙着,身后还有两名民警,他每走一步,铁链声敲在地上发出叮叮铛铛的响声。

  这是他第二次踏上杭州的土地,第一次是在6年前,在那个下着雨的深夜,他伙同他人抢劫杀了人,侥幸逃脱后,他回到老家成为了一名公交车司机,娶了媳妇生了儿子,可是法网恢恢,他终究要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

  今天下午,他被江干公安分局的民警从老家西安押解回杭。

犯罪嫌疑人秦某从西安押解回杭
犯罪嫌疑人秦某被押解回杭

  雨夜他们在运河边杀人越货

  6年前的一个深夜,也就是2003年8月14日晚23时40分许,天下着雨,在地质测绘队工作的小伙子小盛送女友小叶回家,两人在楼下的闸弄口濮家运河公园依依不舍。失业的开封人宋某和西安人秦某正为囊中羞涩寻找抢劫的目标,这时也转进了运河公园,看到四处无人,两人就对小盛和小叶下手。身材高大的小盛和宋某厮打起来,秦某过来帮忙,小叶趁机逃脱,跑出去求救。

  厮打中,宋某拿出匕首向小盛捅了几刀,小盛倒在了血泊中。随后,两人抢走小盛身上的一个手机和若干现金,将身上沾满血迹的白色T恤丢弃后逃离现场,他们连夜逃离了杭州。

  失业没钱两人走上抢劫不归路

  今年2月份,江干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发现现场遗留的血衣与被上海警方抓获的一赌博违法嫌疑人宋某比对成功,确认了犯罪嫌疑人。

  2月24日,警方在上海杨浦区的一家公寓内将宋某抓获并连夜将其押解回杭。“我主动的话能不能保命啊”,被抓后宋某说了这样的话,他交代了2003年8月14日晚上23时许,其伙同秦某在闸弄口濮家运河公园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宋某和秦某是在北京当保安认识的,2003年又一起来到杭州,在江干的一家娱乐场所当保安,当时正逢非典,很多娱乐场所都关了门,没有了经济来源,两人一合计走上了抢劫之路。

  案发后,两人各自回了老家。期间两人只联系过一次,2005年时宋某主动联络秦某询问近况,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

  宋某在老家呆了两年,混不下去,又辗转到上海,没有正当工作,也一直没有结婚,路上看到警察也都远远地避开,在一次警方扫赌行动中,宋某被治安传唤了,在警方留下了案底。

  杀人后他成了司机结婚生了孩子

  得知另一犯罪嫌疑人秦某仍在西安老家后,江干公安分局重案中队中队长张箭和侦查员李涛立即西行。

  秦某逃回老家陕西长安县后,似乎想重新开始生活,他学了车,2005年进当地的公交公司做了一名公交车司机。生活稳定后,秦某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也已经4岁了。在领导和同事的眼里,他还是一个很老实本分的人。最后警方是在公交车的调度室对秦某实施抓捕的,尽管秦某有轻微的抵抗,但仍束手就擒。得知这是杭州来的警察时,这场噩梦终于醒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至此,“2003.8.14”抢劫杀人案终于告破,具体的情况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从西安到杭州,几千里路,秦某没有说过一句话,他留给不明真相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只是眼泪和叹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