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友拍照记录他河中救人全过程“人肉搜索”出英雄
  林建利向落水女子游去
  紧紧抓住落水者
  岸上的人放下绳子救起女子

照片由网友提供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  3月22日上午,江苏常州清潭兰园河边,一名年轻女子站在栏杆外哭。

  原来她和男友吵架,想不通了。这时,刚好几名路人经过,看见不对劲,就隔着栏杆劝她。

  但没说几句,女子就跳下七八米高的河堤。

  天比较冷,她穿着厚衣,没有很快沉下去,而是渐渐向远处漂去。

  这时,一名男子冲出来,下到河边,快速扒掉衣服,穿着短裤跳进河里。

  他游到女子身边,使劲把她拉向岸边。

  两人靠近河堤后,民警也赶到现场,放下救生圈和绳索,众人合力把女子拉上岸。

  就在大家围着女子询问时,男子游到入水处,穿上衣裤,拉着女儿,悄悄离开了。

  网友发帖号召找英雄

  男子救人的经过,被网友zcxyh全程拍照记录了。一篇《寻找英雄:清潭兰园一女子跳河轻生,幸得获救》图文并茂的帖子,出现在常州当地论坛。

  网友号召“人肉搜索”,找到这名救人男子。帖子很快点击率超过万次。

  救人男子还真找到了,他是一位在常州经商的温州老板,叫林建利。

  在温州时救过两个孩子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林建利。39岁的他是温州瓯海人,1995年就到常州经商,做陶瓷生意。

  林建利说,事发当天,他正带着4年级的女儿,在兰园附近上小记者班。

  女儿提出到公园里转转,两人刚走到河边,就看到一名女子在河边哭。

  “我当时也上前劝了,叫她不要傻,不要跟自己过不去。”林建利说,就在一名游客打电话报警后,女子跳了下去。

  “我一看麻烦大了,救人要紧。”林建利说,因为河堤有七八米高,直接跳下去,不但救不了人,自己也有可能上不来,加上女子穿得多,没有立即下沉,所以他绕到河边,从一个亲水平台下了水。

  “她基本上懵了,我游过去时,她好像都没知觉了。”林建利说。

  救完人,林建利赶紧上岸,“在水里还好,上岸后很冷,加上我本来就有些感冒,头有点晕。”

  林建利穿衣服时,看了女儿一眼,小家伙正朝他笑,“她对老爸还是挺放心的。”

  在林建利看来,救人很正常。“已经不是第一次下水救人了。当年在温州,台风来了发大水,我在自己门前,也救过两个小孩。那时还只有十四五岁。”

  “其实我水性也谈不上多好。不过,见死不救心里过不去。”林建利说。


【3月25日·精粹】4月1日新铁路运行图发布 杭州站列车变动大[详]

 
争道!
争道!
学会“走路”安全回家
学会“走路”安全回家
·【每日精粹】4月1日新铁路运行图发布 杭州站列车变动大
·【关注】浙江20对列车将提速或调整线路 增开7对列车
·【追踪】女孩面试为何裸体出逃?警方披露事发经过[图]
·【调查】淳安二中一高考生在家10天 一条短信引退学风波
·【感人】网友拍照记录他河中救人全过程"人肉搜索"出英雄
·【车市】杭州旧车交易量同比首次无增长 卖二手车好时机
·【须知】男友送未婚妻“防狼器” 律师称自卫也需合法
·【奇闻】兰亭有座怪楼每天不停地抖 晃了两年还不知原因
·【趣闻】重庆胖妹35天甩掉28斤肥肉 腰围减掉了22.5厘米
·【市井】往院子里扔把枪敲诈3000元 笨贼上门讨手枪被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常州救人的温州老板说:最高兴的是女儿受到教育
·下水救人的男子是见义勇为的市民
·皮卡车与拖拉机相撞 衢州特勤破拆救人[图]
·丁红武救人遇难
·一个普通渔民感动舟山城 草根英雄丁红武救人遇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